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安息日強颱薔蜜的省思

算算日子距我我受洗認識福音已經10多年了,還記得當時要受洗時遇到颱風因此洗禮會延後了一周。
2008年颱風特別多,9/28週日又遇上強颱薔蜜,在家中研讀利阿賀拿時內心有許多感觸,因此將它記寫下來作為颱風天的安息日紀念及回顧,並與您分享。
一早手機的簡訊收到兩則訊息,一則是我的副主教,也是家庭教導教師黃弟兄發的,訊息是如此寫著:家屏,今聚會暫停,提醒注意颱風狀況…..。
另一通簡訊是我今天原本因人情要去參加的一個兩天的大型國際會議,要繳不少錢;內容是:第六屆…..大會9/28照常舉行。
我去分析為何強颱來襲,兩個單位會有如此不同的決策;我深感教會對大家關心,期望大家在平安中崇拜神,另一個是營利的團體,如果今天停課,是要退費?換時間?那國外講師要延後一周回國嗎?住宿費怎麼辦?國際會議中心延後一周教室可以訂的到嗎?種種問題,因此該協會發布照辦,你來不來是你的問題,如此因而不用涉及各類退費、換時間等等麻煩問題,我可以理解。
其實人情讓我花了錢,參加了一場對我並不是很有幫助的會議,況且不是因為颱風我還可能需要週日前往,雖然有許多時候有一種: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為難,但是如果不能把握原則,我自己會看不起自己,別人也會質疑我的信仰,天父又會如何看我呢!
我不敢說我是教會的全勤生,有時也會因為軟弱或工作不想或無法前往教堂,但是只要我打開經文或者是利阿賀拿,心中就會有一種莫名的快樂及平安感;在每天匆忙的生活當中,內心充滿著種種無形壓力,但是在上下班搭乘捷運單程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當中,我都會帶一本利阿賀拿在身上,尤其喜歡看教友大會領袖們的演講內容;讓我的一天都因此充滿靈性。
記得有一天我在車上看見一位老婦人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上車,我本能的讓座,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我相信誰都會讓座的,過了兩三站老婦人示意小女孩,小女孩對我說話,而我趕緊彎下腰身傾聽,小女孩說:叔叔,我們要下車了,謝謝您……………!我只是做了一個路人應該做的事,換得了溫馨洋溢的一天與永遠的回憶,看著小女孩及老婦人優雅的下了車,我的內心留下溫馨及感恩的淚水。
在今年初的一個美麗早晨,我帶著MP3跑步前往家附近的台北大學校園進行慢跑運動,回程時眼角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邊,我雖然跑過去約數公尺,但內心有一個提醒的聲音要我回去看看,我有點猶豫但還是遵從了,發現是一位老太太跌倒在路邊爬不起來,哀聲連連,我身上一毛錢都沒帶,也沒有手機,我趕緊檢視及詢問老太太情形,發現是摔倒但還好應該沒有骨折,只是老太太沒有餘力行走,我問清楚了地址,扶著她一步一步慢慢幫她走了回家,到家後老婦人擔心傷勢想看醫生請我幫忙,我向路人借了電話打回家請老婆幫忙協助找管區然後送醫,就在此時老婦人的兒子回來了,我將她交給了她的家人並觀照要帶老婦人去檢查,之後就離開了,老婦人口中一連串的答謝讓我內心充滿了溫心及感激,她還說:你心地好,上天會保佑你賺大錢之類的話…..,感激天父讓我成為祂的工具來幫助祂的子民,雖然心中仍然掛念老婦人有沒有去看醫生,但是我將她交給了她的家人,若我再去干涉怕會造成困擾,因此默默為她祈禱。
我是個軟弱的人,偶有犯錯;但是我熱愛福音,我願意悔改;也很需要慢慢的在福音中改善自己的品德與行為;馬太福音中22章34~40中說了最大的誡命的教導;如果我可以確實遵守及做到,我相信我就可以遵守神所有的誡命;多馬、孟孫會長說過的那句話常常溫暖我的內心:他說:當我們處在生命中的12月時,依然能記得6月的玫瑰,我想他指的是美麗的靈性回憶吧!以上是我的颱風安息日靈性分享,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