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2月賽前鍛鍊心得

下周六12/5要去宜蘭開會,緊接著就是12/12的碧潭鐵人賽,以及12/20的富邦台北馬拉松賽;練習的時間不多了!
今晨一早起床聽見窗外有下雨聲,想說練馬拉松嗎?我不怕淋雨,怕騎車的話回來要擦車,但是雨聲不大;不管了練自由車吧!
依然由三峽走大圈;台七乙過三民、大溪;由台三線回來>
但是沒想到才騎到台七乙的頭,天空就下起(小)雨;但是越下越起勁,一點都沒有停的趨勢;我想反正好久沒清潔單車了,另想就當是在比賽好了;因為鐵人賽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就是除非颱風;再大的雨都要比,這就是鐵人精神。
由於天雨路滑,視線不清楚不敢衝的太快,但是可能是近來有練馬拉松,肺活量有進步,騎到三民前兩公里的致高點也是52分鐘(平日一路衝也是52分鐘),但是我在路上停了兩次,因為調整隨身聽,如此算來我若不停又天雨,平日的話應該已經進步了1~2分鐘了!
今天路上車特別多,是假日的關係,但天雨耶!也許大家想出來玩的心情不受風雨影響吧!
回到家看看時間大約2小時!比平日慢了一點,不過鐵人賽路程長比的是耐力,不是爆發力!只要有一口氣在,也能掌控自己的有氧閾底限,我相信定能比出好成績!
回到家後好好的幫愛車清潔了一番!對我而言鍛鍊體能就好比每天的吃飯一樣,如果一天不吃飯我相信決對受不了的!我是以這種態度對待我自己!
最近在公司有許多壓力存在,藉著在大自然中奔馳、揮汗;能夠暫時忘掉憂慮也是一種很好的紓壓方式;與您分享我的賽前心得!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熊空練跑

好像關在籠子裡的小鳥一般,一到了假日一般人應該會好好補個眠甚麼的!而我依然早起,今晨的天空烏雲密佈,下著綿綿細雨;我前往三峽山區為12/20的馬拉松登上熊空山頂。
天很冷!山裡很安靜,只有潺潺的水流聲與風聲;一路上沒有人,我聽著我自己的心跳並與山為伍;不久看到一位跑者下山,我們互打招呼加油;接著看到兩隻惡犬攔路準備攻擊我,我立即撿了一根長棍,一揮舞兩隻惡犬馬上讓路。
熊空的山頂滿山的山嵐,溫度約12~15度之間,全身都溼了的我在山頂轉了個身,就往山下跑了!
經過上週練過大阪根21公里後,今天跑熊空依然感到吃力,熊空來回是18公里,但是由於海拔700公尺,無論上山、下山都較平路用的力道要強的多。
在下山到半山腰時,看到一路車隊上山,他們給我舉起大拇指,其實我還真佩服他們呢,因為雨還不小呢!
由於上山前我將機車鑰匙拿錯,放在機車工具箱內,拔了半天實在拉不出來,還好將手機拿出來了,立刻打電話向老婆求救,坐在路邊好冷,幾隻家犬一直在注意我,讓我好不自在,不一會老婆大人來了!解救了落難的我!
回家了!洗了個熱水澡!今天的功課做完了!明天要為12/12的鐵人賽鍛鍊自由車,目標是台七乙往三民,過大溪經台三線回三峽,共計42公里,希望明天能夠騎車出好成績!加油!加油!加油!

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9 富邦台北馬拉松練習

12/20要與大毛參加馬拉松,我跑半馬、大毛跑全馬。
平日晚間我都是練牽車跑約10公里,有時較有空時跑熊空(海拔700 公尺)
今天由家中跑山路前往三峽大板根來回剛好約21公里(半馬)
一路上被狗欺負,我的水瓶都貢獻給了這些惡犬(因為用水噴牠們)
但是受干擾頻率太高,有被騷擾之感,內心感到非常不%^**)*_)_)_++結果在路邊撿到一根藤條,大約有120公分長
從此之後,惡犬就不大敢近身了。
可能是平日較沒跑半馬的距離,今日回程時感到速度變慢了;回到家中一看
成績非常難看2小時30分鐘(大會標準是3小時)
如果以目前狀況應該是殿後了。
因為還有大約1個月時間,只有加緊練習,看看可否將最後一段路(約最後5公里)跑出之前水準
不知道大毛練的如何?大毛已經可以說是一位專業的運動員了,這次與大毛前去挑戰是因為年中時曾說過
今年要與他完成一場馬拉松之戰(他全馬我半馬)
好快到年底了,明年我有幾個計畫希望都能完成
元旦去北海看2010年第一道曙光(當然不是開車去,考慮夜騎)
3月鐵人賽
6月前全馬
7~8月第三次騎單車上武嶺(台灣公路最高峰3275公尺)—前兩次輕敵敗北
還有還有!小洪的擎天崗,以及再上北插天山(路線我已知道了)
祝大家身體健康

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9年11月7日我們上北插天山






我相信緣這個字,來到宏利人壽的大家庭已經一個月了;不但公司有特色,同事也很有特色;年輕、活力、熱情,我喜歡大家也過的很開心。
Jerry、寶珍以及他們的可愛女兒、楊總、文忠全家(包括嫂夫人及兩位小帥哥)、最帥的國華(裴帥)、還有我,今天一起踏上北插天山之路,筱菲因為鬧鐘失靈6:50在家中致電通知我們,雖然這次很遺憾無法跟筱菲同行,我們相約在下一次的大自然裡再度相會。
說實在的我也只是紙上談兵,對於實際路線我真的不清楚,但昨晚一業興奮的睡不著,一早4點多就起床打理,並相約在三峽的恩主公醫院大門集合,嚇了我們一跳,總監Stever也來關心大家打個招呼,因為他家就住在醫院旁邊。大約6:10我們由醫院前往東眼山森林公園;沿途風光明媚,大家都興沖沖的要登上北插天山。
一入大門我們就直往左線前進,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時也被眼前的美麗景色吸引的頻頻拍照,心情的愉快不可言喻;一會兒與寶珍家庭同行,一會兒又與國華聊天、前前後後的大家天南地北的聊著天,突然Jerry發現好像走錯了路,因為我們一直在森林步道繞圈圈;而沒有找到正確前往北插天山的碎石步道,經過一番尋找及確認,終於在09:00左右找到了入口,整整延遲了2個鐘頭,國華很失望,因為他失去了前往登頂的希望,如果此刻還要登頂,怕下山時已是黑夜!
我們沿著碎石路行經了一個小時到達東滿步道入口,路途開始越來越陡峭,沿著東滿步道我們在近中午時分到達了三叉路口;因為考慮回程時間不要太晚,席地而坐的先吃了一頓極為精簡的午餐後;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三叉路口,回程往東眼山。
算算路程如果繼續往前,要先通過林道前往水源地,然後準備攻頂,大約總計還要3小時;回程到達東滿步道口附近的小水潭時,看到一群人在吃泡麵,文忠悄悄的說:剛好耶!結果我們還是看著他人津津有味的吃泡麵;而光在小水潭玩小蝦,吃泡麵的他們並沒發現文忠在流口水。
說真的大家體力真的不錯,寶珍的寶貝原本好興奮,因為Jerry說女兒以為東眼山森林遊樂園就是類似狄思奈樂園,有好多玩具、遊戲,結果發現都是樹,因此小朋友好像開始有些不耐煩,好可愛啊!
大家照了不少照片,還包括了美麗的山景;我們相約再找個適當時間,我們會再次挑戰北插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