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週末隨筆

原來我可以像椿如那麼棒,這是昨天聽完椿如早會分享后的感想。


記得剛入行時我經常出入各種場合開發客源,記得有一次去做了一個演講當時收了56張準客戶親筆留下的問券,創下了當時營業處開發客戶數單日的冠軍。

職業19年來總計辦過約1500張保單,其中的酸甜苦辣真的很值得回味。

椿如週五的一席話;以及跟我年資差不多的她依舊保有入行時的那般熱情,出入職場身經百戰的她,言談舉止都流露出自信及能力,也許是自己心理的問題我的戰力大概不及從前的50%或許要更低,我並不是說我自己從前多利害,而是認為自己的心態變的較消級,沒有椿如那般熱情洋溢;這是我今後的功課;雖說改變不會是瞬間的,但是我很有自信我將會重回戰場。

66大順競賽週一關帳,好不容易到達最低門檻,32行館還差1000多元的FYC,金楓獎週一即可連續第三個月,羅馬假期還有一點努力空間…….,人力?我已重新啟動向前衝刺………!相信自己定能過關斬將,達成自己的心願,如果你問我為何追逐目標,不完全為了錢?為了生活?如果不是那是為何?榮譽!因為那是軍人的第二生命。

今週六一早04:45起床后即騎著我那輛漂亮的公路車前往滿月園秘密基地,因為我昨天發佈的單車訊息較晚,因此沒有人隨行。一路行經114線道往大板根,之後開始牽著單車跑步,因為單車與跑步的運用肌肉不同必須轉換練習,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也有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說法,都是說明平日努力的重要;鐵人賽及年底的大型馬拉松比賽我現在就要鍛鍊,今日沿途山風特別的涼爽,因為我起的很早;到達滿月園秘密基地時小馬打來一通電話說已在永寧站,我等了他一會,之後在山下會師,再一起騎了第二趟大阪根,我喜歡與小馬騎車,有一次我騎陽明山;當時因早餐剛吃還沒轉換成能量又爬高山;血糖驟降眼見就好像要離開人世(當時真的很危急)是小馬的一條巧克力救了我一命。

說實在的騎車真的很好,當你跨上單車踩著踏板時你會忘記年齡、煩惱………!

我坐在秘密基地望著遠處的山嵐、輕輕的微風、滿山枝頭的鳥叫聲,以及我最喜歡的溪流聲;身體狂飆的汗水;你無法想像的痛快感覺;加上昨天椿如的心靈洗滌,以及明天教會的活動,這個週末我過的很充實。

世間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如果只為財富人生將很貧乏;能夠在我們的生命中努力以及作正確的決定,我相信這才是一個有意義的人生,聖經上有一句話---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道路………!我深信這句話的深層涵義,也願遵循及努力!

 

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我們再次拜訪烏來桶后

2010年8月14日我門再次拜訪烏來桶后,這是一條單車的經典路線,也是國際觀鳥步道。


一早4:30鬧鐘響起,我依然不動如山,被老婆搖起床後睡眼迷濛的準備早餐做了伸展操後就出發了,沿路清風拂面、靜靜的街道、突然在眼前出現一群台灣藍雀;這是一個好兆頭今天會是一個適合拜訪桶后的日子…………..!

由於我知道今日里程約110公里,因此不敢躁進,慢慢騎過橫溪到達新店捷運總站時歷時1個小時,到達烏來停車場也是1個小時,最後一段由烏來老街騎往烏玉檢查哨到達時是AM 07:40左右。

陸續大夥都到期了,鐵人28 號車隊加上意成的同事朋友們共計16人非常壯觀的場面;當然人一多時間就拉長了!殷大哥等人體力較佳率先到達桶后吊橋休息;最後幾位小姐也都成功到達終點……….

在此地有美麗的山景、溪流、瀑布、鳥類………!以及一群熱愛大自然的朋友在此群聚一堂………!

我特地帶了蛙鏡在水潭中暢遊起來!大夥好開心的談天說地、分享騎車經驗以及分享隨身帶的美食及點心………….!約中午時分大夥開始返程;我、小馬、張先生、小唐、以及小洪夫妻回到了9.5公里處,這是我見過最美的地方;溪水清澈、水深不見底,此時不遠處看到一位猛男,沒穿上衣露出強壯的胸肌以及明顯可見的6塊腹肌在水中優游;大家彼此探詢意見想不想也練就這一身肌肉,答案是:不想!

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就各自下山了!剩下我一人騎單車回家,小馬怕我太無聊,因此做了一個捨命的決定,雖然他已累的嘰嘰叫、又不想當鐵人,但是還是拖著疲勞的身體陪我騎到新店捷運總站;他的祈禱靈驗了、小馬希望在他到達捷運站前不要下雨、而我則認為無所謂,真是天從人願,當小馬上車後我的返家之途是一路大雨相隨;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桶后太美了,大家的體能也都太棒了,認識這群朋友真的很幸福,看著一些年輕女孩騎著小徑車居然不到3次的旅程,都能夠跟上隊伍,除了佩服我還能說甚麼呢!期待欣燕及小君下一次能同行。

小馬說我怎麼進來不常約大家騎車,我說隊長現在是小唐,或許以後我們可以至少一個月約騎一次,選一條經典路線;健康、美食、友誼………….!我想大家都不會反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