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2010年11月20日週六台七乙--大溪--台三線

2010年11月20日週六一早大約六點,地是濕的、還漂著綿綿細雨,我又窩回了溫暖的被子裡,不一會老婆說:你不是要去騎車嗎?我說天雨,老婆回答說:你不是說氣象局說週末會放晴嗎?去吧!

深秋的早晨很冷,我有多久沒有穿上車衣車褲了!或許是因為給自己找了許多理由、累啦!忙啦!我今天還鼓勵我的好友 孝鋒,要他把運動當成吃飯,就是說如果一天不吃飯會如何?說別人容易,自己要做理由可多了!

吃了一個飯糰,由家中跨上公路車以及久違了的卡鞋,一路行經台七乙,路上沒甚麼人,車友也沒遇到幾位,過了三民往慈湖方向時,有三位車友迎面揮手致意,還喊出聲音呢!我感到好親切好窩心阿,雖然不認識他(她)們,但是親切的一聲早安以及同是車友的禮貌回應讓我開心到現在。
快到達慈湖前的隧道時才發現我的尾燈沒帶,我想糟了!隧道那麼黑!會不會危險!
可是人已經到半途,總不能回頭來個半途而廢吧!況且我是帶著任務來的,就是要到大溪朋友家幫老婆去拿兩瓶洗面乳;我騎的很快,衝了過去,平安到了隧道的盡頭;看到了莊嚴的慈湖陵寢,不久就到友人的家中,閒聊一下拿了洗面乳就趕緊繼續路程,因為人家是理容店,說不一定有客人就要來消費了!

一陣下坡路,時速竟然達到52公里,把我帶到了大溪鎮上,我直接右轉往台三線回程,也許是真的太久沒騎車了,此時的我左腳膝蓋及大腿前緣肌肉已經開始有點小抗議,我開始緩騎,並且多喝水,因為水分對於長時間的體能消耗會有絕對的幫助;我最近研究了一本書是有關鐵人三項生理及技術方面的書籍,作者是一位東華大學的研究所學生,網站是http://rocky549.blogspot.com/,其中談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而水分的補充就是一個非常重要關鍵,我獲益良多!也深感隔行如隔山的事實,對於鐵人三項我的弱項—游泳—在書上也列出了我不曾發覺的幾項重點,看樣子這個鐵人三項競賽我有的玩了。

最後一個大坡在靠近40公里處,也就是快要進入三峽區域的地方,此時雨已經停了,溫暖的太陽已經開始普照大地,而我回到了溫暖的家。

本日紀錄如候 AV 19.3公里 MAX 52.1公里 Cal 640.1卡 TIM 2.09.11     Dst 41.73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