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長埤湖巡禮



搬來羅東覺得很舒適;原因是這裡真是單車的天堂。

但自2月28日搬來後,不是打掃房子;陪月秀修繕老舊屋舍;就是天公不作美老是寒流及下雨天,讓我這個愛好運動的單車騎士關節都要生鏽了。

記得上週有一天跑步去羅東運動公園;也才稍稍紓解我的筋骨;倒是因為太久沒動了肌肉居然疼痛了兩三天;不過蠻舒服的。

今天一早天氣出奇的好;我將公路車打飽了氣就一個人騎台7丙往三星鄉方向去。

大約距羅東3公里處我看到了柯林自然湧泉區,我想這就是我下一站要造訪的地方;接著約7公里處來到了兩所護校的所在;接著就是10公里處的羅東監獄……!

我一路欣賞著蘭陽平原風光,一路約略記著一些較明顯的路標;我沒帶照相機;只用記憶記住所見風光;到達天送埤時左轉就進入了長埤湖的範圍;一路上坡;好久沒騎坡路了真是過癮阿;記得前一陣子月秀的姐姐及姐夫開車帶我門來過這裡;當時櫻花綻放美不勝收;櫻花是櫻的花,在分類學上屬於薔薇科李屬部份植物。作為春天的象徵,在春天櫻樹上會開出由白色、淡紅色轉變成深紅色的花。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一些品種的櫻花其果實是可食用的櫻桃。

由於櫻花花期很短,初春花開花謝不過1~2週,不過其餘時間亦可欣賞蕭瑟的美麗,我覺得櫻花一年四季都有看頭;快到長埤湖時有櫻花陪我一路前進。

20公里不到就看到長埤湖遊樂區了,只見2~3位攤販的老闆在準備食材;我進入園區內休憩;不見一人,只有微風及小鳥伴隨著我欣賞湖光景緻;此刻的心情真的無法用簡單的字句可以形容,就用一個字代表吧(1)!(不寫出來是因為這是我自己訂的家規,不好的形容詞句或字詞不准說出來,要用代號,我們家說這字時是用1表示,你猜出來是甚麼字了嗎?)還有2號形容詞呢!改天再告訴你們。

不久我就回程了!今天沒往下走到太平山是因為下午老婆及女兒要帶我騎單車到宜蘭玩;我怕回去晚了被唸;蘭陽真的是個平原,一路飆車讓我(1)到不行,不過可能是三星鄉種了很多蔥的關係,沿路會有一群一群的小飛虫向你撲來,要帶上頭巾臉巾,當然還得帶上墨鏡較安全,否則吃了滿嘴小蟲子可不好受。

回程較快因為去程時有一點小坡,回來當然很舒服囉!記得桂生說過一句話:欣賞下坡的暢快時要記得是先前努力的成果,不錯!凡事不也是如此嗎?

雖然路程不長,來回不過39公里左右,但是我好久沒騎了;今天就這樣吧!氣象局說明天開始又要寒流及濕冷的天氣,我希望早晨能放晴,等我騎車回家後再下雨;期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