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欣然面對

欣然面對

雙和第一支會 邱傑平弟兄
⋯⋯
  我一直認為我是個樂觀的人,凡事都想的開,但前陣子公司出了一些問題,讓我的內心壓力很大,雖然事情跟我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我想幫助公司可以克服這個大問題,而這樣的壓力在我的心中卻也一直揮之不去,生活仍舊像往常般進行著,但我始終惦念不忘此事,我試圖拋開這樣的心理壓力,卻徒勞無功。

  有一天早晨,在進行例行性的個人研讀之前,我想到應該要用福音的方式來處理自己目前的困境,我先向天父做了祈禱,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天父,我知道福音教導我要如何面對困境,我知道第一點是要對救主繼續保有信心,因為信心會帶來獲救的力量,我也知道這樣的信心意味著我需要努力作到我的部份並信賴主。再者,我也知道天父教導我所有的困境都是會對我有益處的。最後,天父,我也記得一個使徒曾教導過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欣然面對……。祈禱做到此,我停頓了一下,接著說:但是天父,我發覺我很難欣然面對我現在的困境,您可以教導我嗎?以上祈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做完祈禱後,我沉思了一下,並開始翻閱一些我認為會提醒我、鼓勵我的經文,諸如:「你信賴神的程度有多少,你從考驗、災禍和苦難中得救,以及在末日被高舉的程度就有多少」(阿爾瑪書38:5)。「你知道神的偉大;祂必聖化你的苦難,使你獲益。」(尼腓二書2:2)

  研讀這些經文的同時,我心裡仍不斷沉思著:我要如何能夠欣然面對考驗呢?

  突然間,我有個清楚的靈感,想到先知尼腓在船上的遭遇,他被哥哥們粗魯地捆綁許多天,但他仍然整日讚美神,並且未因他的痛苦而埋怨主(尼腓二書18:16)。我趕緊翻開尼腓一書18章,重新讀了一次他在船上的經歷,我注意到他當時至少有五個考驗:

1.主容許他(義人)落在惡人手中(尼腓二書18:11);
2.身體的不舒適(尼腓二書18:15); 
3.父母健康狀況不佳(尼腓二書18:17~18);    
4.妻子兒女、手足的憂傷(尼腓二書18:19);
5.生命的威脅(尼腓二書18:20)

  儘管如此,經文最另我感動的一段寫著:「然而,我仍仰望我的神,整日讚美祂;我並未因我的痛苦而埋怨主。(尼腓二書18:16)我也想起尼腓在摩爾門經中一開頭所說的:「我在一生中看到許多磨難,不過,我在我所有的日子中都蒙主大恩」(尼腓一書1:1)。

  我因此明瞭:要欣然面對我的考驗重點在於要一直記得神的祝福,不因考驗存在而只看到考驗本身。我也想到艾繆萊克的這段話:「希望你們因祂所賜的豐富慈愛與祝福而每天生活在感恩中」(阿爾瑪書34:38)。

  我終於瞭解了,過去一段時間,我因為考驗而只看到考驗在我的生活,卻沒有細心留意主在我的生活中所賜給我的祝福,也忘了感謝主。

  瞭解了這點,我再次向神祈禱,不再像過去幾天只祈求能脫離考驗,我專心的感謝神賜給我的祝福,做完祈禱,我感到過去一陣子纏繞著我的心理壓力解開了,我仍然清楚知道生活考驗仍在,但我感受到自己對主的信心被更新了。

  我見證神聆聽並答覆真誠的祈禱;我也見證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是神的話語。我最後要見證: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祂的確為我們贖罪,以上見證,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假日單車訓練紀錄

 

好久沒騎單車了!為了1022環蘭陽檜木之鄉百K自行車挑戰賽110公里的賽事,不練不行了!我練車的目的不是得名,而是(騎完)!因為真的太久沒練長距離了!只有一個月左右時間!每天下班都天黑了!不敢練騎,只能去運動公園跑跑步,因此練期都是假日。

由羅東騎往清水地熱路口大概花了1小時,本想走51線道由好像是樂水部落吧!一路可以走到土場;但到路口一看標示此路線修路中斷;只好走台7往土場。今日天氣非常適合運動,涼爽無比,真的太舒服了!大約兩個鐘頭多一點就到了,單程40公里;稍作休息後就返程。

回程時發生了兩件小小意外,在路經棲蘭山莊時一個下波震盪;我的一個水壺架竟然斷裂!再往前行到三星鄉時居然後輪鋼絲掉落一條,使我的後輪開始左右偏移,還會卡到車架!稍做調整勉強上路!回到家時已經近中午;等會要去修補鋼絲。

今日整體來說!80K的距離還可以,找時間多練習迴轉速應該可以完成110K的挑戰,希望不但可以完成還能有較好的成績表現。

下午要休息一下!因為明天一早的羅東鎮長盃路跑12K還在等著我呢!我的選手號碼是1!看我有多支持此項活動!

本日單車訓練里程79.48K   AV均速18.5K  MX最大速率47.2K  TM 4.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