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平安夜

今天是平安夜!一早跟教會在三星鄉聖嘉民啟智學校服務!


我早到了一些!跟義賣中心的服務員以及一位啟智學員(店長)聊天!

店長是腦性痲病的患者!坐輪椅!笑起來好可愛!她說她當店長差不多一年了!

大家都到齊後!我們開始分批列隊唱詩歌!幾乎將有關聖誕的歌曲都唱光了!還意猶未盡!有許多小朋友還一直望著我們<好像還想聽的樣子!

他們大多是重殘、腦麻、唐氏兒的患者!最小8歲、年紀最大有70多歲!

大都不能自理生活!也必須要餵食,義工們真的很辛苦!

中午時分我有擔心!因為要幫忙餵食,我沒有這麼近距離服務過這些小朋友。

我怕餵食時會嗆到他們;或者是他們會不會攻擊我們等等擔心;我一拿到一碗稀飯義工就指引我去協助一位小男童!大約11~12歲!長得很帥;我剛一近身就被一位孔武有力的雙手緊緊抱住!我嚇得喊義工幫忙;結果沒事是一位較大的男孩想搶我的飯碗。

小男童很乖;我一邊哄他一邊餵他吃飯;跟他說話;他好像都聽得懂;教友說她餵了兩位;而我餵了半天還餵不完;義工跑來說接下來她來做;我笨手笨腳的好不容易才完成工作;義工們真的非常辛苦;聽說有72位患者需要協助每餐的餵食,神父收留的都是重殘患者;這也是他的愛心及初衷。

啟智院門口大廳寫了一段經文:….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25:40)足見神父的用心。

我覺得我做了這件小事!對我的意義重大;反而是我好像是被服務的感受;看著這些可愛的孩子,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也祝福他們平安,喜樂。

我們離開時有兩位小女孩;眼神依依不捨的望著我;我跟她們揮揮手;心理暗暗祝扶著她們;期望能常來看他(她)們。

下午回家時換上輕便服裝;頂著寒風往傳藝路以及冬山河清水公園跑去;風很大;氣溫很低;但我的心暖暖的………….!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2011年12/18台北富邦馬拉松

完賽時間1小時58分56秒<總成績2047/12625 分齡成績247/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