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靈性泉源 - 譚以東會長

〝當我們思考著決心做的更好的這項價值時,讓我們決心嚴以律己,
小心的選擇我們所立下的決心,考慮這些決心的目的,最後承諾要
堅持下去,不讓任何障礙阻擋我們,讓我們在展開一天的生活時,
提醒自己,只要那一天守住自己的決心就好,當我們這樣做時,就
會越來越容易,直到成為習慣為止。〞

有人就是這樣,他們遭遇痛苦、困境、苦難時沒有用正確的態度回應,那些苦就變成白白受。
成熟的人會從每天的經驗中學習功課。聖經說:「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
,和精金的妝飾。」(箴25:12)
從聖經人物中我們可以學到一些功課應用在自己身上,因為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我們可以選擇
正確的態度,使生命結實累累;或是選擇錯誤的態度,帶來更多痛苦。

良好工作習慣的養成
- 兵貴速戰速決
- 養成做備忘錄的習慣
- 可以早上做完的事,決不拖到下午完成 可以一天做完的事,決不分成兩天完成
- 每天至少完成一件事情, 特別是在工作情緒低潮時

為甚麼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著名專欄作家哈理斯(Sydney J.Harries)和朋友在報攤上買報紙,那朋友禮貌地對報販說了聲謝謝,但報販卻板著臉孔,沒發一言。
「這傢伙態度很差,是不是?」他們繼續前行時,哈理斯問道。
「他每天晚上都是這樣的,」朋友說。
「那你為甚麼還是對他那麼客氣?」哈理斯問他。
朋友答道:「為甚麼我要讓他決定我的行為?」
I asked God to take away my habit.
我祈求神除掉我的壞習慣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It is not for me to take away, but for you to give it up.
祂說:壞習慣不在於我要不要把它除掉,而在於你肯不肯放棄它

I asked God to make my handicapped child whole.
我祈求神讓我生理有缺陷的孩子得以完整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His spirit is whole, his body is only temporary
祂說:孩子的靈是完整的,他身體的缺陷只是暫時的

I asked God to grant me patience.
我祈求神給予我毅力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Patience is a byproduct of tribulations;
祂說:毅力是苦難下的產物

it isn't granted, it is learned.
它不是被給予的,它是經由學習得來的

I asked God to give me happiness.
我祈求神給我幸福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I give you blessings; Happiness is up to you.
祂說:我給予你足夠的恩典,幸不幸福取決於你自己
I asked God to spare me pain.
我祈求神饒恕我的苦痛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Suffering draws you apart from worldly cares
祂說:苦難將你從塵世的俗務中分離出來

and brings you closer to me.
並且使你更加親近我

I asked God to make my spirit grow.
我祈求神讓我的靈命成長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You must grow on your own! But I will prune you to make you fruitful.
祂說:靈命的成長要靠你自己,但我將會修剪你,使你多結果子
I asked God for all things that I might enjoy life.
我祈求神給我能讓我享受生命的一切事物

God said, No.
神拒絕了

I will give you life, so that you may enjoy all things.
祂說:我賦予你生命,你因此可以享受世間一切的事物

I ask God to help me LOVE others, as much as He loves me.
我祈求神幫助我愛其他人,就像神愛我一樣

God said...Ahhhh, finally you have the idea.
神說:嗯.....這件事我應允你

d&C121:41 沒有任何力量或勢力能夠或應當藉著聖職來維持,只有藉著說服,堅忍,溫良和柔順,並且藉著不虛偽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