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再會了三峽

記得民國79年海軍少校退伍後就將羅東的房子賣掉搬到台北居住,孩子已經長大,明年就大學畢業了,這一晃眼我離開羅東已經21年了!

五年前搬到三峽,在這裡我享受到低海拔的單車之旅,比方說桃園角版山、東眼山、滿月園、熊空山………….!還有好多支線值得一探究竟。緣字吧!我跟三峽的緣即將在2011年3月劃下休止符!因為老婆有回家鄉(羅東)開創事業的想法,也做了一番努力考上了丙級廚師執照,一個巧緣我們的計畫將提前在今年3月。

三峽有幾件事情很值得我回味,老街的茶山枋、台北大學的3公里校園、北大游泳池、理髮的老師父、台七乙轉台三線42公里的鐵人單車練習路線、大溪老街、鶯歌老街………….!這些美好的回憶我都滿滿的將它們放在我的記憶當中。

搬回羅東後將會是如何呢? 棲蘭、仁澤溫泉、太平山都在40 公里內,由三峽的制高點700公尺上升到太平山的2000公尺;以及羅東運動公園、好吃的手工花生冰、羅東夜市、中橫、花蓮近在只呎,我剛剛還跟在花蓮的客戶聯絡,不久就可以常去找他游泳(花蓮神秘谷),今後的鐵人賽將會參加花東地區的,馬拉松也可以參賽太魯閣到天祥段的比賽了…………!對一個喜歡運動的我來說,我開始進入高海拔的活動區,光是這件事就讓我興奮不已,今後我的家就是車友來羅東玩的基地,一起去花東遊歷或前往太平山,都由我家出發。

人生就是這樣!隨著命運的推移我們會經歷許多人生體驗,今後的日子如何?會不會還有變化,答案是肯定的,只要家人及朋友能夠在一起,到哪我都甘之如飴!

2 則留言:

劉信謙 Liu Xinqian 提到...

也是宜蘭根的一半宜蘭人! 最熟悉的場景是: 從羅東車站, 沿國民路往五結方向進入; 或是反之亦然, 從礁溪經二結進入...
https://picasaweb.google.com/slchenxinqian/808807806#
曾予 貴方兄台之言, 我們有太多相同且"不思議"的因緣巧合...
生命中, 有很多未知/未發生的未知, 等著我們一直前進去探索/發現/適應, 再創造建設! 生活與生命的樂趣, 的確如此, 加油! 在宜蘭羅東的"新生活"平安快樂如昔...
*與公眾的往來, 多一些呵呵笑, 多一些主動的讚美鼓勵, 相信有更多真心歡天喜地的熱情回饋及互動, 一直持續著!

拓荒者-成家屏 提到...

謝謝信謙的來信鼓勵及提醒,的確生命的巨輪推動著我們前進,雖不知匯往何處,但是都是一項驚奇,等待我們去發覺
也祝你 新年快樂 身體康健
家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