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勇闖貓空魔鬼山坡

今天5/12好不容易天氣佳,大家也好像都有空,但是因為母親節關係邀來邀去只到了5位有小唐、景斌、仁傑、小馬哥、還有我。
一早大家在東山高中集合,免不了要扯扯蛋甚麼的,07:43出發前往貓空。
貓空的風光美自當不在話下,我今天騎公路車背著背包練習下次武嶺的裝備騎乘,看看有甚麼可以改進的地方,我發現一般的坡還好,大約7~8度可以,但是30度的坡我的公路車齒輪可就像一塊大石頭一樣,推都推不動,事情是這樣的,景斌中途勞跑,留下我們四人去騎魔鬼坡,其實正確的地名我不清楚,就是在貓空往深坑的大坡,非常陡峭,平常我都可以騎上去但今天騎公路車,齒輪比不對還是我的變速器有問題,或跟本就是我自己體能退步。
小馬說他昨天很晚才睡,大概到今晨1~2點才入睡!我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今天要騎車太興奮睡不著!完全跟我一樣,我覺得有時後自己像個小學生一樣幼稚!
爬過魔鬼坡後迎面有幾位車友為我們喝采,說我們好棒,看到我更是舉起大拇指說,哇!騎這個都能上來喔!看來他們沒猜到我有下車推了100公尺,我不能告訴他們以免破壞了那種完美的印象。
騎車真的很有趣,又健身,又有美景相隨。中午專程騎到新店媽媽家吃中飯,聽姐說媽知道我要回家吃飯一早7點就開始準備,真不好意思,邊吃邊聊很開心,今年母親節沒送媽甚麼禮物,只送來我吃一頓飯,因為下週我們才會為媽辦聚餐。
中午12:30離開新店騎往三峽家中,太陽好大減低不少戰鬥力,不過我的法寶就是喝水,一路平安到家,總里程80公里,老婆說等一會睡個午覺,下午五點帶女兒騎車到大溪吃晚飯,我想今天不破百都很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