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登上心中的那座高峰

去年我曾經與老婆開車到台中埔里,因為那天我想騎單車上武嶺。
對自己很有自信,有人勸我換平頭胎、騎公路車等等建議,結果我都認為他們怎麼了,他們不知道我的體能嗎?
當天我ㄧ早獨自隨意吃了一份早餐就直奔武嶺;騎不到清境我的腿就抽了兩次荕,最後在清靜農場放棄挑戰,回來後我ㄧ直百思不解,於是我認真的想,第一我為何要上武嶺?第二我樣如何才能騎上武嶺?
我認為每個人的一生當中可以有許多經歷,生命的豐富與精彩是必須去追尋的,在聖經新約當中有一則故事是說三個僕人的事,主人離家回來後對於其中將能力發揮的僕人讚譽有加,卻對那個隱藏能力,不願踏出努力的僕人收回了他的特權,並趕走了他。我要嘗試登上高峰,這是ㄧ個宣示,也是一項自我期許及挑戰,我會從埔里直接登上武嶺,不管我花多久時間。
最近公司在6月前有一項計畫,叫做海中天,是說要在6月前達成保費收入150萬,說起來簡單,但是我卻期望不是為競賽,而是真正發輝自己的正確工作態度去協助客戶達成他們的家庭目標,不偷機賣短年期保單,除非是客戶真正需要,而我因此而達成公司標準.。我做了許多努力,但是還有一段落差,我相信我會發揮我最大潛能,完成這一個任務,我想這也是一種培養達成目標的態度。
其次是,我要如何上武嶺?光哇哇叫是不行的,我由4月開始跑步及夜騎鍛鍊體能,上禮拜我騎機車到三峽湊合橋,跑往大阪根;當時天空下著小雨,而我在雨中奔馳,看著在我右側潺潺的大豹溪,望著眼前風起雲湧的山嵐,頓時間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只有我的心跳及汗水與我為伍。當然我的全身都濕透了,但是我覺得(很爽)。有一天夜晚我騎著公路車一路由三峽直奔大溪,路程不遠來回僅30公里,但是我用盡了我所有氣力,及調順我的呼吸,結果並未達成我心中目標,而在1小時07分鐘完成整個路程,我想如果能在50分鐘內完成該多好,不過以我47歲年齡,心跳每分鐘60下的狀況,還差強人意,我覺得我可以再改善我的風阻動作來增加我的速度,因為老婆並不准我買競賽的公路車,我只好用我可以發揮的細節來增強我的勝算。
我覺得做一件連自己都佩服自己的事不是很棒嗎!我邀請您也加入武嶺會師行列,身體的健康是家人的幸福對嗎?,對了!景斌問我何時召集大家上武嶺?我說到時後我就會知道。
請問!欲報名的請告訴我ㄧ聲!祝大家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家屏敬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