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心情

近來為了公司的競賽以及晉升考核幾乎全部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中;很幸運的都達到公司的考核水準,不但有機會參加法國旅遊也能夠參加公司的精英會議,心中覺得很高興。
但是最讓我開心的並不是得獎及旅遊,而是在壽險工作中哪種困難以及使命感;您或許會覺得我很奇怪,享受困難在其中,這是ㄧ個如何的心態?
幾年前有一位好友我鼓勵他投保,因為當時的他僅有基本保障200萬,去年他罹癌過世了,我在醫院見他最後ㄧ面時,一向英俊瀟灑的他像是一位6~70歲的老人;不久我協助他辦了理賠,有好幾百萬,對他的家庭有些許幫助,因為他還有一個很優秀的兒子在國外讀書,要花不少錢。
有些朋友唾棄壽險業務員,因為常常有業務員推銷某些商品給客戶,但是我卻認為我只是去深入關心客戶未來可能發生的風險,並予以規避及轉嫁,我並不刻意去推銷商品。
近來(96年8月)由於終身醫療停賣,整個月客戶一直打電話來買保險,大部份時間是我們追客戶,在這個月是客戶要看我的時間,如今又恢復正常的時光,我與妻說現在才像做保險,因為很艱難。
我的人生是一直在困難中前進的,每天的我4:30分起床,5:30搭第一班公車,06:00搭第一班捷運,到公司還不倒7:00就開始ㄧ天的工作,您問我辛不辛苦?我要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就像經常晚上回到家,雖然疲憊但是我洗洗臉,吃完飯休息一下,就跑到台北大學去跑我的5000公尺,是牽著單車跑,我心中有一個夢,鐵人夢,一直保持體能,當賽事發布時我就能參賽了。
人生很好玩,很辛苦,但是很美味,我樂在其中;老婆常說當事件發生時,不要問為甚麼?及抱怨>而是想辦法解決事情,因此無論遇到任何事件,我們坦然以對。
去年某晚妻被搶了皮包,所有證件都在裡面,記得當時我打電話止付許多信用卡、提款卡時手還會發抖,但是我們沉著應對,將損失減到最低。在順境中難看出自己的成長,在逆境時內心的沉穩與否就完全顯露無疑了,我期望我能一直不斷進步。
這是我的近況及目前心態,期望大家都很快樂,很健康,如果您有任何朋友想參加我們車隊或有任何單車的問題請不吝賜教,當然有任何風險規劃的問題也非常歡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