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文明所帶來的是福是禍?

Dear All
本週我有幾位友人(也是我的客戶)發生了一些身體狀況。
有一位罹患胰臟腫瘤、一位產後大出血、還有一位平日身體健康日前發現細便(腸息肉徵兆)好ㄧ段時間…..!
前天聽到新聞談到鵝肉內也含瘦肉精,且毒性比前一次發現的強1000倍….~
幾年前癌症比例是4位有一位,目前已悄悄的變成3位有一位了!
我近日忙著幫這幾位友人瓣理賠,心中也有著一份感慨及使命感,因為我擔憂我的腳色未能充分發揮,換句話來說就是如果我不能在保單規劃上更周延的為大家安排,我覺得我是失職的。
前兩天我去拜訪幾位友人,發現他們都定購了千萬住宅,但貸款額都近達8~9成,邁入中年的他們,孩子還在小學、國中;這份擔憂讓我展轉難眠阿!
或許您會認為我杞人憂天,但是我告訴您,我所面對的可是1500位客戶的責任,如果有一天一位客戶致電,說他家人出險,而我卻甚麼也沒為他們做,我如何面對好友家人。
這是一份使命感,也是現代人文明所帶來的悲哀,工作在冷氣房不出汗、吃油膩的午晚簡餐、用竹筷(可能是黑心筷)、吃含瘦肉精的肉類、蔬菜含農藥、回到家已是日落想去運動,忙了一天算了吧!您想我們怎能不生病呢!
我已大約2個月了,每日4:30起床,6:50到辦公室,不停的忙著工作及拜訪客戶,我不是得了工作狂症,為的就是一份責任及使命。
去年才送走一位好友,腸癌過世,領了幾百萬,我原以為他很有錢應該不差這幾百萬,但是事後了解不是這樣,因為他有一個兒子目前在國外讀書,要花很多錢,我確實幫了一些忙。
這是我的工作,也是您該重視的一件事。
保險很難做,因為大部分朋友覺得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可是您別忘了!我們不是神,而且身處文明的現代,您能不小心看顧您自己的風險及家人的安危嗎?
家屏語重心長的在這一周發生了那麼多事件後,給您寫這封信,下次接到我的電話,麻煩無論如何都要撥一些時間讓我為您重新檢視一下您府上的風險規劃。
祝福您平安
家屏敬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現代人的環境較前一個世代險惡多了,只是大家不自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