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跑跑跑----向前跑

近日常常練習跑步,單車荒廢了好久,昨晚老婆約我到北大騎單車,一測胎壓當時只有約40磅,平日公路車需100磅胎壓,所以想想看多久沒騎公路車了。
其主要原因是最近在練習馬拉松,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下半年就有機會參加半馬了。
而三峽有好多路線可以鍛鍊,要練習跑步我最怕跑操場,因為很無聊,景色都一樣,最好是郊區又沒狗,風景又棒,看來看去就屬三峽熊空休閒農場了,此地海拔約700公尺,大約與陽明山相同高度,氣候較平地低溫,沿途有許多樹蔭,最重要的是此地因住戶稀少,只要人少的地方狗就少,除了離目的地約2公里處一家宅院裡有一隻被綁住的小狗外,一路上真的很安靜。
由三峽皇后陣森林遊憩區往前走約1公里,到達一個製茶廠,有一條岔路,往右走往李山神宮方向就沒錯了,不過進入山路後別真的往李山神宮走,要一直直走才對,大約由製茶廠到熊空約9公里路程,過了一半路程時接著有好幾個髮夾灣,沿路有指示牌告訴您還有幾公里到;山頂有觀景台及森林步道,視野好棒。
我經常都是利用週末前往此地練跑,來回約18公里,但因為是山路強度較高,應該比21公里的半馬要難一些;上山大約需1.5小時,下山較快,但怕傷膝蓋,所以緩慢下坡要個1小時;我喜歡跑這還有一個理由,很無聊的理由;可以追肉腳單車手,因為坡度高許多單車手到最後3公里時多半會很慢非常慢,而我就可以用跑步超他車,無聊吧!還有一個理由,我不喜歡湊熱鬧,五年前開始騎單車時,到處騎車的人不多,單車族是稀有動物,但是目前一到假日滿山的單車,而我就是喜歡不一樣,因此改用跑步;說不定以後滿山都是跑友,我在想我該改玩甚麼運動來特立獨行呢!
最近因為換工作,很忙、很累、壓力很大;藉由跑山路進入荒野,流汗、運動舒壓,年近半百的我最近常聽見以前的同事,有的失明、癌症、腦瘤、中風、痛風….,因此我希望在我還能動的時後,希望能健康,不要成為家人的累贅或負擔;另當站在眾人或客戶面前的時後,要維持我30 腰62公斤的身材。
對了!有一個全國賽會網站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contest.aspx,裡面有各地的賽事,我與大毛近日參加過不少場賽事,一場鐵人賽,3場路跑;我會與大毛一直參加下去,直到我跑不動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