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暑期家庭旅遊





這是一個非凡的家庭旅遊,雖說天熱老婆仍然想往南部跑,我也只好奉陪,說真的無論何種天候、去哪玩,只要家人能在一起我覺得都好玩。
兒女都大了,都在大學讀書,兒子讀的是媒體傳達設計¬-遊戲動畫組,女兒讀的是應用數學系¬-財務工程組;希望未來他們都能在自己的事業及人生過的平安正義和多采多姿!
為何說這是一個非凡的旅遊!因為它包含了心靈、事業、親子三件事,這三件事一直是我生命的重心。
這幾個月來我因為忙碌於被培訓為主管,累到我週末只想在家休息;教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自己的靈性一落千丈,加上6月份轉任主管未成,以及諸多原因我離開了紐約人壽,也在這段時間內嘗盡了人情的冷暖,就在此刻黑暗之子撒但悄悄的進入了我的生活;我變得易怒、抱怨,內心惶惶不安,無法專心,過去的優異表現如今都已不在;然而我想我仍是在聖約之中的人,我的神一定知道我的處境,我感覺得到祂在一旁悄悄的看顧著我,當我被黑暗之子壓迫的快喘不過氣來時,有一天我做了祈禱,我將我的心交給天父,我默默的期望我能夠回到祂的身邊!!平息我的不平之鳴!
布萊安簡尼斯威廉(William Jennings Bryan)在他的和平之君(Prince of Peace)中寫到:一切德性中最難培養的是寬恕的精神。報復對於人似乎是自然的;要和一位仇敵拉平是人性。誇示報仇甚至是大家所喜好的;有一個人的紀念碑上曾刻著他已回報了朋友和仇敵們,超過於他所受到的等字樣。這不是基督的精神。
然而寬恕和忘卻是一項不限時代的忠告。受到委曲或被剝奪自己應享的利益,除非你恆記心頭,否則是算不了甚麼的!

在這段離開紐約人壽的時間中我也曾犯過錯,我很自責!也因此沮喪的情緒助長了我負面的思想;但是我是一個與神有聖约的人,我想我的保惠師會幫助我;8/2我決定前往教會,在會堂中我向神獻上我的悔改以及我的心;當我答應主教團面對聖殿推薦書的面談時,我已忘記我的推薦書並不在我身上;我對我自己說我要小心並努力的準備我的一切,好面對神的使者與我的會面;就在週一回家時我因為PDA故障想拿根迴紋針來Reseat,結果手一拉竟將整個抽屜拉開撒了一地的文具,然而我竟然看到我的聖殿推薦書竟然躺在我的面前,此刻我更明白我的神沒有遺棄我。
旅遊的第一天我們全家搭上前往台南的遊覽車時,3個多小時的車程我看完了一本書,是有關保德信人壽幾位優秀主管的奮鬥故事,第二天中午因為天氣很熱全家都在旅舍休息,我乘此機會閱讀了利阿赫拿;並坐在床邊寫下我的心得;我因為閱讀了這兩本書讓我的這次旅程更加豐富及有意義!因為工作及靈性生活我都有了新的決定!
第二天老婆要帶我們去找一間布丁店,在烈陽下走了近一個小時,竟然找到了(工廠)甚麼人都沒有,我們不但沒有生氣,還全家笑成一團,然後坐在路邊打電話叫車來救我們,因為我們已經走不動了!我們接著去了億載金城,那是在清朝時代建立的海防設施;也去了孔廟以及安平古堡等地方,最讓我回味的是西子灣的晚霞,當天又有一位歌手在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唱歌,我們全家聽著歌看著晚霞,真美!
我們在第四天結束了旅程,走了一趟堀江六街,那是一條在高雄港邊的貿易街,由於現在人們出國的機會多了,舶來品已不新鮮,但堀江街內仍然有著一股濃濃的復古風,老婆問我下次還會不會來來這裡,我說: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