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週六熊空牽跑獨騎

近來因為天熱大家白天團騎的意願都不高;連小馬(本隊最猛的宅男)也因為曾差點中暑而望而卻步;只留我自己(獨)騎,自得其樂。
因為近日的賽事多半為週日,對於要守安息日為聖的我實在不方便;但沒有賽事參賽,多半會較為頹廢;想想不行;平日有空晚上還是跑跑步;今天適逢週六不給他好好流流汗怎麼行。
一早吃了一個飯糰就往熊空方向騎去;沿路風光依舊如此的美麗;近來心中因為工作的壓力,在一陣陣微風的輕拂中漸漸的紓壓於於無形之中。
近來早晚的氣溫稍低了些;加上沿途的樹蔭為伴,很涼快!騎到大板根時開始牽車跑步,因為鐵人賽比的可不止騎車而已,如果平日不練臨時可來不及;記得台灣超馬悍將林義傑說過一句話: 一日練來一日功,一日不練一日空。真正練習在日常,成功本在苦練中。很有道理耶!
沿途迎面的車友見我牽車跑大都眼光微微表示支持及問候,只有一位對向車道的轎車,打開駕駛窗大喊了一聲(加油)奇怪頓時間幾乎快喪失的體能,馬上好像加滿了油;打足了氣又是生龍活虎的一條龍般;後來老婆說這就是(自尊心的作祟),不過有時我還真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有時見到別人的(表現)時,也別忘了給予一聲打氣的鼓勵之聲。
牽著車跑了大約6公里,因為一路上坡,且車很重(登山車還加車架)到了佛山泉水區在騎到到了八仙橋,往前行到了往滿月圓及熊空的交叉口,喝了一點水最後到了熊空車站過去約200公尺處,覺得水已經不夠,沒有任何(巧克力)可以補充體能,天氣開始漸漸熱起來;為了(安全)起見,暫停牽跑,用騎的到達了熊空的秘密基地,今天有好多家庭來秘密基地烤肉;顯得比較吵鬧些,我想尋求森林中的寧靜因此想趕緊的離開此地;駐足了一會就順著回程下山。
到了山下的添福里附近,突然有一對車友超我車,超我車後又在我面前(晃)成一隊,可能是個性使然,每每在比賽時我最不喜歡的狀況就是有人在我前面晃,於是我就跟在這個車隊後面,這叫做(破風),也就是由他們幫我破風,等到了轉角口我於是以40~50公里的車速超他們的車及(衝了回家),真過癮,好像在比賽一樣,這就是(競賽)的本質。
因為單車及跑步所用的肌肉群不一樣,今天小練了一下,至少維持基本體能;等賽事來的時候相信不會差太遠。
快秋天了,期待跟大家的見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