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聽奧網球女雙╱贏不了的金牌戰 感動全場


聽奧網球女雙╱贏不了的金牌戰 感動全場

更新日期:2009/09/13 04:09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聽奧女網最老的「人瑞組合」,雙打決賽負傷苦戰到最後一刻!血濃於水的何家姊妹,就用生命來換取我國史上首面網球獎牌。


50歲何秋香 抽筋脫水


高齡50歲的何秋香,儘管烈日曝曬下抽筋又脫水,咬緊牙關堅持再上陣,怎奈戰鬥力全失,小她3歲的么妹何秋美只能以一敵二,單拍力抗年紀足當兒孫的德國雙姝。何家姊妹最終以6:2、2:6、1:6輸球,屈居銀牌雖敗猶榮,兩老打死不退的搏命演出,更讓現場數百名國內外觀眾為之動容。


47歲何秋美 扛下攻守


何秋香非選手出身,上年紀又歷經連日惡鬥,後腰、雙腿都酸痛不適,第2盤起舉步維艱,連勉強站立都有困難,但她由妹妹攙扶著起身:「鄉親們都在看,我不能就這樣倒下去。」何秋美沒讓老姊失望,獨力扛起攻守重任,與兩大日耳曼勁敵周旋到底。而這場血淚交織的3盤大戰,到後來雖然一面倒,許多人都紅了眼眶。


賽後何秋香力竭不支倒地,被擔架抬上救護車送醫治療,當何秋美前往探望時,她還因自責而放聲痛哭。所幸阿香姐只是疲勞過度,打點滴休養後已無大礙,下午還趕回球場參與頒獎典禮,她說:「感謝大家關心,希望小妹女單能夠奪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