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北插天山準備項通知

Dear All
10月份有兩個重要活動,首先是10/10(六)的羅馬公路單車之旅;其次就是北插天山之旅;由於時間已近,今日與張大哥(曾任登山協會領隊)請教,拿到一張等高線圖,以及張大哥借我的指北針;以及一些預防毒蛇的辨識及緊急治療方法;我自己也預備有一把獵刀,想了一下將搜集應該要攜帶的物品列一清單,供大家預先準備參考之用。
我看了一下東眼山地勢較高有1213公尺,北插天山(塔開山)1728公尺,較之於滿月圓入山容易些,因此預定路線如後。
06:30東眼山園區收費亭入口集合
07:00進入東眼山森林遊樂園區
08:00東滿步道入口
09:00東滿步道、北插天山叉路口
09:50水源地… 09:55北插神木(塔開神木)
10:00木屋遺址…
11:40攻頂北插天山
12:30下山
13:52木屋遺址
13:57第一棵神木... 14:11八仙神木... 14:24赫威神木 ...14:50返回木屋遺址
15:45東滿步道、北插天山叉路口
16:45森林步道出口
17:50東眼山園區收費亭入口
註1:神木群之探訪是大家體能狀況進行,如有小孩子及不經常運動的山友,建議進入東滿步道達北插天山路口時就可以折返。
註2:攜帶物品如後:乾糧(巧克力、餅乾、飯糰)、至少兩瓶水、帽子、兩截式雨衣(簡易型雨衣會勾到很危險)、打火機、手套(最後一段登頂時會用到)、綁腿(避免勾到樹枝)、頭燈(萬一下山太晚天黑時使用)、垃圾袋、風衣(深秋山上會冷)、等高線圖(我會帶)、指北針(我會帶)、開山刀(我會帶)、登山杖。
註3:要注意不要擦香水、以及太鮮豔的衣服;秋冬交界之際蜜蜂很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