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晨讀心得

二戰期間(1940年5月13日星期一,英國下議院舉行特別會議,對英國首相邱吉爾新政府舉行信任投票。會上,邱吉爾發表了激勵人心、感人肺腑的簡短講話:

我沒有別的,我只有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貢獻給大家。
你們要問,我們的政策是甚麼?我說:我們的政策就是用上帝所給予我們的全部能力和全部力量在海上、陸地上和空中進行戰爭;和一個在邪惡悲慘的人類罪惡史上,從未見過的窮凶極惡的暴政進行戰爭。這就是我們的政策。
你們問:我們的目的是甚麼?我可以用一個詞答覆:勝利----不惜一切代價爭取勝利,無論道路多麼遙遠艱難,也要去爭取勝利;因為沒有勝利,就無法生存。
………………….我滿懷希望與興奮,擔負起我的工作。我深信,人們不會讓我[的事業遭到失敗。在這個時候,我覺得我有權利要求大家的支持。我說:起來,讓我們把力量團結起來,共同前進!

這是一個出色的演講,也是一聲嘹喨的進軍號聲,更是國難當頭之際向全國人民發出的緊急召喚。
在今天無論是靈性、學業、或是前途,不也是一場空前的戰爭嗎?有不用努力就能夠享有的勝利嗎?你相信這個世界有僥倖成功的嗎?
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全力以赴、爭取勝利!是我們的信念及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