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羅馬公路之旅

2009/10/10羅馬公路之旅
興奮的我ㄧ夜淺眠,為的是今天要挑戰羅馬公路,這是ㄧ條單車界的朝聖路線,沿線有原住民的文化、伴隨著美麗的石門水庫美景;秋天的涼風ㄧ陣陣的吹拂著每ㄧ個騎單車造訪此地的友人;由關西馬武督起到羅浮共計35公里,距離不長不短;今天我們隨炳煌兄之邀,本隊有小馬及Tiger隨行。
我06:30由家中出發,沿著台三線往大溪、左轉後沿康莊路ㄧ路通過石門水庫、溪州大橋、前往關西馬武督集合。
大約08:30左右到達羅馬公路口,好多車隊集合蓄勢待發,炳煌兄以及ㄧ行友人陸續到達,今天認識了一位年輕女孩(小莉)騎著一台捷安特帥氣的公路車,據她說這一輛車可是價值不斐喔!小馬及Tiger也到了,Tiger今天騎了一台平把公路車來試車,看樣子不久的將來他會成為一位公路車騎士;小馬ㄧ往如常騎著他那台小折赴會;我們跟著隊伍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
Tiger今天關節怪怪的,於是我們就脫隊在一旁休息聊天,天南地北的暢談,其實騎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聊天),這種本事屬景斌最擅長,因為他是長舌公,好可惜今天他沒來,不過也好不然可能騎到晚上也騎不完。
我們沿途找炳煌兄ㄧ行車友並無尋獲,可能早已飆到東眼山了;Tiger因為下午有事不能騎太晚,中午就折返回關西開車,而小馬挺夠意思的ㄧ路陪我騎回三峽。
我們出了羅浮後好餓找不到東西吃,ㄧ些小吃看起來(好髒),只好到了北橫與角板山交界處7-11買了一些簡單的東西果腹後繼續上路。
今天因為天氣很陰涼,由三民划回三峽時居然還會冷,小馬說他今天最大的收穫是雖然騎的雞雞叫(就是很辛苦的意思),但是很(爽),另一個就是Tiger報給他一個甚麼Bsta(應該是拼錯了)的淨水器資訊,他要去買!
到了三峽後我跟小馬說,最後5公里到土城永寧站我不陪了,因為今天我騎了
101.09公里,我要回家了!
今天真的是美好的ㄧ天,與好友相聚、飆汗、許多煩惱都隨風而逝;下週與妻要去騎宜蘭,月底要跟國華、文中去爬北插天山,接下來是11月的擎天崗,12月的鐵人賽;我好忙喔!不過我可是公私分明的人,努力事業也是絕對不會忘記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