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假日獨騎及羅馬公路探路

今一早看天氣不錯,大拉拉的隨便的輕裝就往李山神宮走,記得上一次去此地時有愛玉冰吃,許久未去了居然走了一個岔路,一路不見神宮,恰巧遇到一位婦人,詢問之下她說,再往上走就沒路了,因為山很高我多爬了約2~3公里,滑回轉折點繼續往神宮方向走;仰望神宮的路,只能用嘆息來形容,因為(好陡),好不容易看到一個牌子(李山神宮0.5公里),不久就看到一個很畸形的大坡,然後就看到一條採帶,然後一個髮夾彎,就到了!奇怪今天沒有愛玉冰,連帳棚都沒有,神宮前空蕩蕩的,我想應該是上回在招開祭典甚麼的,才會如此招待大家,休息了一會就往回騎了,回到家吃了中餐,老婆說要去(羅馬公路)探路;我們由台3線反向走,經由大溪往關西,大約行經了35公里時,找到了由關西往馬武督的入口,一路直上,到了馬武督時開始滂沱大雨,沿途景色很美,路程高高低低的,夾雜著風風雨雨很是詩情畫意,只是看看里程到達三民時已經7~80公里了,沿著台7乙回到三峽,大約近100公里,騎機車約花了兩個鐘頭,但是沿途許多上坡路,研判老婆騎完可能要12個小時以上,掙扎與討論後決定放棄(羅馬公路),改騎北橫,不知道老婆甚麼時候又會約我去試騎(北橫)然後會不會考慮又……..!
有趣的一天!羅馬公路真的很美!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昨天早上自己一個人去騎熊空休閒農場,因為平常到這裡是騎機車然後跑步上山,山路陡峭來回約18公里,比擬半馬可能還要強度高一點。
但這次直接騎單車過去,牽著車跑山路,因為我有63公斤重,加上公路車10公斤左右,一路推上去,大約快到目的地約2公里處,本人宣布放棄改騎車上山,原因是(強度太高),下山時前2公里用騎的,因為太陡峭,煞車煞的手很酸,再次用牽車跑下山。
由於我上山時間是早上6:40左右,天氣很涼爽;這裡已成為我的秘密基地了!
家屏

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離開紐約人壽-轉戰台新保代(給同事及友人的一封信)

Dear All
  「像城頭飄來的歌,像樹上棲息的鳥,我們遲早都會消失;想到消失,一切座標回歸空白,一切言詞都將褪色,一切關係弦斷琴毀。也有一種可能,使消失變的圓滿,那就是,我創造過一個小小的善和愛的世界,它留下來了!而且會繼續傳遞,生生不息………………..。」
  於是我想到自己在工作中的角色以及貢獻,如果因為自己在工作當中播下了一些種子,讓許多家庭因而能免於災禍後的經濟危機,以及一份愛的延續,這將是何等珍貴,從事壽險業以來這是我最深刻的感觸。
  正視客戶需求,不盲從市場機制是我堅持的原則。近日閱讀清朝名將《曾國藩傳》(唐浩明先生著),其中曾國藩轄下一位將領王金獻計說:「聽說日內即將整師東下,自古戰勝攻取,靠的是奇謀妙策。學生現有一奇策,不知可用否?」接著就說出名為【圍魏救趙】,實乃【越寨進攻】之計。曾國藩聽完後,說了這一番話:「用兵打仗,雖常有奇策,但只可偶爾用之,不可倚為本,穩當平實者,常操勝券。」將之套用在壽險的工作上不也是這番道理。
  6月8日我正式在台新金控轄下的台新保險代理人登錄完成,目前報聘5人,另有3人下週將會報聘,實動人力會有6人。自5月18日離職以來,許多人問我說:「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在此感謝各位的關心,其實在5月13日我決定離職的那一天,我的心就放下了。5月14日我已經決定到台新保代,因報聘前一切都有變數,因此沒有告訴大家。
之所以會選擇台新保代,有幾項指標列為我的重點考量;品牌、穩健、大型化、發展性、人員素質、以及商品線靈活度等等。今後,我依然會秉持前述原則傳遞一份愛與關懷,以及穩當平實作為座右銘並以此努力。
  因為經常在奔忙之中過日子,一到假日我便喜歡跑入山林鍛鍊體魄、洗滌心靈,通常都只有我一個人,伴我的只有風聲及鳥鳴聲。唯有此安靜的時刻,我才能聽到自己內在的聲音。一直以來,我一直用外界對我的評價來評價我自己,我活在別人對我的期待中,而失去了真正的自我。假使,我想對任何人有真正的影響,我必須找到真正的自己。接受他人的價值和抱負,而不努力找出自己的方向,固然表象可能誘人,卻非正途,因為那不是〝我〞。當我靜下心來,探詢我內在的真意,路其實就在眼前。
Pre-SM雖然是導致我離開紐約的主因,但不可否認的這段時間的學習,對我未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我不後悔到紐約來,在這裡我加強了NBS的能力,也認識了各位好朋友,這些在我未來人生的道路上,都是我重要的資產。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回首來時路,或許有無限感慨和唏噓,但是拋開過往的錯誤,並從中學習,會讓未來的路走的更加紮實。
在保代許多地方都要靠自己,我和月秀從我們自身的經歷中,已經建立一套制度,以此來幫助新進的同仁,使他們能儘快的去除對新環境的陌生感,並能很快的上手。在這裡因為銷售的產品變多了,以往紐約不願出的商品,這裡都有,一下眼界開了,路也寬了。我已經開始報件了。
我依然會與大家保持聯絡,正如長官曾說過的一句話「同事可能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我會找時間回來看大家。

聯絡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23號6樓 (o)5589-9777轉707
手機及Mail依舊
祝平安                
  Lawrence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跑跑跑----向前跑

近日常常練習跑步,單車荒廢了好久,昨晚老婆約我到北大騎單車,一測胎壓當時只有約40磅,平日公路車需100磅胎壓,所以想想看多久沒騎公路車了。
其主要原因是最近在練習馬拉松,正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下半年就有機會參加半馬了。
而三峽有好多路線可以鍛鍊,要練習跑步我最怕跑操場,因為很無聊,景色都一樣,最好是郊區又沒狗,風景又棒,看來看去就屬三峽熊空休閒農場了,此地海拔約700公尺,大約與陽明山相同高度,氣候較平地低溫,沿途有許多樹蔭,最重要的是此地因住戶稀少,只要人少的地方狗就少,除了離目的地約2公里處一家宅院裡有一隻被綁住的小狗外,一路上真的很安靜。
由三峽皇后陣森林遊憩區往前走約1公里,到達一個製茶廠,有一條岔路,往右走往李山神宮方向就沒錯了,不過進入山路後別真的往李山神宮走,要一直直走才對,大約由製茶廠到熊空約9公里路程,過了一半路程時接著有好幾個髮夾灣,沿路有指示牌告訴您還有幾公里到;山頂有觀景台及森林步道,視野好棒。
我經常都是利用週末前往此地練跑,來回約18公里,但因為是山路強度較高,應該比21公里的半馬要難一些;上山大約需1.5小時,下山較快,但怕傷膝蓋,所以緩慢下坡要個1小時;我喜歡跑這還有一個理由,很無聊的理由;可以追肉腳單車手,因為坡度高許多單車手到最後3公里時多半會很慢非常慢,而我就可以用跑步超他車,無聊吧!還有一個理由,我不喜歡湊熱鬧,五年前開始騎單車時,到處騎車的人不多,單車族是稀有動物,但是目前一到假日滿山的單車,而我就是喜歡不一樣,因此改用跑步;說不定以後滿山都是跑友,我在想我該改玩甚麼運動來特立獨行呢!
最近因為換工作,很忙、很累、壓力很大;藉由跑山路進入荒野,流汗、運動舒壓,年近半百的我最近常聽見以前的同事,有的失明、癌症、腦瘤、中風、痛風….,因此我希望在我還能動的時後,希望能健康,不要成為家人的累贅或負擔;另當站在眾人或客戶面前的時後,要維持我30 腰62公斤的身材。
對了!有一個全國賽會網站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contest.aspx,裡面有各地的賽事,我與大毛近日參加過不少場賽事,一場鐵人賽,3場路跑;我會與大毛一直參加下去,直到我跑不動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