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活動名稱:美麗燕子湖消遙遊暨車隊2008年討論會(吃火鍋)

活動出發時間:2008年1月19日 上午06:50集合 07:00出發

活動結束時間: 2008年1月19日 中午09:00(前往小唐家開會)

領隊:小唐

副領隊:家屏

集合地點:新烏路口85度C

騎乘路線:新烏路—右轉小粗坑橋—永興產業道路—烏來淨水廠—燕子湖—湖邊看老鷹捉魚10分鐘---回程

隊長的話:新烏路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單車路線,沿途風光明媚,鳥語花香;沿著右轉永興產業道路一路依山傍水,有時還見到泳者跳入碧潭溪中暢游一番,到達魅力十足的燕子湖,途中有土雞城及好山好水,一路抵達烏來停車場除了可以吃吃當地溫泉蛋、及沿途商店街美食外,若體力及時間還可以的話前往福山或桶後都是很棒的選擇,如果您時間趕,可於燕子湖折返;一般說來慢慢欣賞風光騎到停車場約需1小時30分鐘。

新店溪上流的兩大支流-南勢溪與北勢溪,於龜山附近的萬年橋匯成新店溪,沿途青巒疊翠,造就了許多美麗的湖潭,燕子湖便是其中一。
燕子湖在新下龜山橋與下龜山橋之間,與成功湖相連,而營地性質與成功湖相似,風景十分秀麗!

您知道燕子湖的由來嗎?

其實是因為在宣統元年(西元1909)年的時候,小粗坑發電廠,在新店雙溪口下游興建了一個攔水壩,稱作曲尺壩.而雙溪口到曲尺壩中之間形成了一個人工湖泊,用來作為蓄水之用,它的名字稱為「慈潭」.而近年來每次到了黃昏的時候,便會有一群群的燕子翱翔於湖泊上,於是就以「燕子湖」這名字代替了慈潭這個舊名.除了可以看到燕子飛翔之外,也可以看到一隻隻的白鷺鷥停於湖邊覓食,偶而也可見幾艘風帆小船十分悠閒地划行於湖上,再配上燕子湖那周圍美麗的山水風光,便形成了一幅絕美的水彩風景畫. 

想飽覽青山美景綠水麗緻,離開騎乘無數次的河濱自行車道流行規畫嗎?來走走這條由碧潭到燕子湖的環狀路線,一路青山綠水相伴,景色怡人、風景入畫。有別於城市中,沿著下游河岸所畫出的堤外自行車道,儘管規劃完善腹地廣大,仍免不了一些城市現像入侵,河水濃濃的污染味、冒失闖入的氣機車,容易氣煞了單車騎遊興緻。雖然由台九甲線上燕子湖,必需經過一段公路,但景色漸漸遠離城市包圍的感覺,不免讓心放野在山巒水巔。



支援車:無,但若當天有新手,請意成負責隨辦,以便隨時協助及支援。

報名請洽:家屏 0930337041 James.bick@msa.hinet.net (須告知姓名及手機號碼)

備註:
1. 本次活動並未投保意外險,請自行投保,自行負責安全。
2. 請務必佩帶、安全帽、手套、前後燈具,並隨身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及手機。
3. 請自備餐飲費用。
4. 請晚到者,加緊趕路追上來。
5. 若因天候不佳,臨時取消活動,將不另行通知;或請以電話與本人再確認,

請大見諒。
----------------------------------
歡迎到 ----------我的部落格http://chengchiapi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