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2009.3.7櫻花盃鐵人兩項賽
















第二次參加鐵人賽的我依然興奮不已,老婆說她不知道我在興奮甚麼。
一早凌晨3:50起床打理一切,氣溫12度,持續下雨,套上雨衣於5:20左右到達鶯歌車站,搭乘5:43平快車與老婆前往’雙溪火車站。
到達車站時發現不少鐵人也在本站下車,一時間車站大廳變成組車的最好地方,組合好單車後一路前往雙溪高中集合路檢。
今天參賽的選手有830位,但因為天雨又冷,看起來好像少了許多,不過還是瞞熱鬧的,9點準時鳴槍起跑,路隊拉的很長,我因為路況不熟,不敢躁進,一路緩慢挺進,果然不多時開始一路上坡,也慢慢開始有人抽筋及停下走路,我依然依照自己的節奏前進,到達終點時我依稀看到約45分鐘。
到轉換區換鞋後牽著我的新跑車一路趕到起跑點開始自由車賽,我也是因為沒走過今天的路線,不敢躁進,一路用平速騎車,到達折返區上林國小後,我開始衝刺,但是心中有一個聲音提醒我說,慢點等會有大坡!結果就在此時我眼前出現令人敬畏的大坡,一路上坡約10公里,難怪今天的路程較短,原來是難度高了許多。
一路上風雨一陣一陣的,幾個髮夾灣後開始有人抽筋、爆胎,我慶幸前天檢查過內胎應該沒問題,沿路還有冷的空氣迎面吹來,前兩天買的風雨衣還瞞不錯的,發揮了既有的功能,因為路太陡乾脆騎慢點沿途欣賞起風景,到了快到壽山宮前約2公里,開始雨越下越大,到達壽山宮時原本以為輕鬆了,沒想到一個最大的坡在眼前,看到那麼多人在加油,只好抽車進入終點站,這就是人來風的表現。
今天因為鐵人28號隊長小唐及小洪夫妻蒞臨現場加油,在我進入自由車折返點(上林國小)時,被小唐拍到我衝刺的場面,很是開心,賽後原本要再冒雨騎下山與妻搭火車回家,但又濕又冷,隊長小唐不忍這麼優秀的隊員參賽沒人照顧,因此開車上山救援,並一路送我們回家,說真的我覺得溫馨又感動,因為真的好冷。
我聽說小唐及小洪看完賽事,說了一句話:下次我也想參加,因此雖然他們不喜歡跑步,但沒關係目前有我及意成在練跑,下次我們就以鐵人28號車隊報名參加接力賽,由我及意成跑步,小洪及小唐自由車,大家覺得怎麼樣,屆時還要組個啦啦隊一起熱鬧一下,結果就會有更多人說:嗯!下次我也要參加!
今天的過程比我自己練習時要難了20%,因為多了不少大坡,因此可見得我平日練的太輕鬆,其二是今天比的不只是體能,還有耐寒、及在風雨中由其是下坡控車技術,再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因為天雨、寒冷,許多人就打退堂鼓了,我及參賽的朋友堅持參加,那種在惡劣氣候下的競賽,真的太有趣了!
我大約是2小時多完賽,不管今天大家的名次如何,每一位參賽者我都覺得很了不起,大家都是鐵人,只是回家後要趕快擦車上油,否則鐵車可是會生鏽的。
成績出來了,我的成績是2小時25分20.75秒,第310名,參賽者有549人(原本830人),我覺得這次很難超車,原來有來參賽的人都是真鐵人,難怪那麼難.我還瞞滿意自己的成績,不過需要更上一層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