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離開紐約人壽-轉戰台新保代(給同事及友人的一封信)

Dear All
  「像城頭飄來的歌,像樹上棲息的鳥,我們遲早都會消失;想到消失,一切座標回歸空白,一切言詞都將褪色,一切關係弦斷琴毀。也有一種可能,使消失變的圓滿,那就是,我創造過一個小小的善和愛的世界,它留下來了!而且會繼續傳遞,生生不息………………..。」
  於是我想到自己在工作中的角色以及貢獻,如果因為自己在工作當中播下了一些種子,讓許多家庭因而能免於災禍後的經濟危機,以及一份愛的延續,這將是何等珍貴,從事壽險業以來這是我最深刻的感觸。
  正視客戶需求,不盲從市場機制是我堅持的原則。近日閱讀清朝名將《曾國藩傳》(唐浩明先生著),其中曾國藩轄下一位將領王金獻計說:「聽說日內即將整師東下,自古戰勝攻取,靠的是奇謀妙策。學生現有一奇策,不知可用否?」接著就說出名為【圍魏救趙】,實乃【越寨進攻】之計。曾國藩聽完後,說了這一番話:「用兵打仗,雖常有奇策,但只可偶爾用之,不可倚為本,穩當平實者,常操勝券。」將之套用在壽險的工作上不也是這番道理。
  6月8日我正式在台新金控轄下的台新保險代理人登錄完成,目前報聘5人,另有3人下週將會報聘,實動人力會有6人。自5月18日離職以來,許多人問我說:「心情有沒有好一點」;在此感謝各位的關心,其實在5月13日我決定離職的那一天,我的心就放下了。5月14日我已經決定到台新保代,因報聘前一切都有變數,因此沒有告訴大家。
之所以會選擇台新保代,有幾項指標列為我的重點考量;品牌、穩健、大型化、發展性、人員素質、以及商品線靈活度等等。今後,我依然會秉持前述原則傳遞一份愛與關懷,以及穩當平實作為座右銘並以此努力。
  因為經常在奔忙之中過日子,一到假日我便喜歡跑入山林鍛鍊體魄、洗滌心靈,通常都只有我一個人,伴我的只有風聲及鳥鳴聲。唯有此安靜的時刻,我才能聽到自己內在的聲音。一直以來,我一直用外界對我的評價來評價我自己,我活在別人對我的期待中,而失去了真正的自我。假使,我想對任何人有真正的影響,我必須找到真正的自己。接受他人的價值和抱負,而不努力找出自己的方向,固然表象可能誘人,卻非正途,因為那不是〝我〞。當我靜下心來,探詢我內在的真意,路其實就在眼前。
Pre-SM雖然是導致我離開紐約的主因,但不可否認的這段時間的學習,對我未來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我不後悔到紐約來,在這裡我加強了NBS的能力,也認識了各位好朋友,這些在我未來人生的道路上,都是我重要的資產。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回首來時路,或許有無限感慨和唏噓,但是拋開過往的錯誤,並從中學習,會讓未來的路走的更加紮實。
在保代許多地方都要靠自己,我和月秀從我們自身的經歷中,已經建立一套制度,以此來幫助新進的同仁,使他們能儘快的去除對新環境的陌生感,並能很快的上手。在這裡因為銷售的產品變多了,以往紐約不願出的商品,這裡都有,一下眼界開了,路也寬了。我已經開始報件了。
我依然會與大家保持聯絡,正如長官曾說過的一句話「同事可能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我會找時間回來看大家。

聯絡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23號6樓 (o)5589-9777轉707
手機及Mail依舊
祝平安                
  Lawrence 

4 則留言:

cct 提到...

一直不敢當面問你新工作的事,因為我知道問了只是徒增你心頭的壓力(我們都這個年紀了...沒壓力不太可能).....還好,終於等到你轉換跑道成功的消息....有人說,換工作的最完美原因是你因為喜歡新工作(環境)...最不完美的原因則是你討厭舊工作(環境)..看來你不屬於後者.恭喜你.也祝你在新環境漸入佳境..一帆風順.

拓荒者-成家屏 提到...

Dear志正
謝謝您的關心,我很好,都上軌道了,真想找機會跟你騎車!
家屏

劉信謙 Liu Xinqian 提到...

Dear Lawrence 家屏兄:瀏覽 貴方的網誌,很高興得知 您在事業上、再展鴻圖,加油!堅持最初衷的信念:永恆的「愛與關懷」;以人的生命係數為基礎的保險,對保護個人與家庭的財務安全、是一種暗財,通常無法即刻看到利益,但是卻是極長遠的價值,會延續一個家庭的代代命脈根基,一直傳承... (任何成功都比不上家庭的失敗)

家屏兄:在這個混亂的業界,一定要以堅強信念的超人意志力,去戰勝一群〝膚淺又瘋狂消費話題議題〞的人事物、忍受一時的莫須有的艱難考驗,不論是客戶群、公司、及獨立執業的從業人員,都要「三贏、皆贏」才對,輸了任一方、全盤皆輸,而「共好」的價值也全失! 愚弟、信謙 敬上 Sam 2009-7-31

I have faith in you, Lawrence!
Keep up with your good job!

劉信謙 Liu Xinqian 提到...

家屏兄 平安
感謝 您的回覆 以及加入部落格網頁上追蹤
閱讀 您細心記錄的生活休閒點滴心情 收益甚豐
加油 請繼續為每一份設定好的目標前進... 常常相互勉勵
敬祝 闔府平安健康 事業宏圖大展
信謙 敬上 2009-8-05 PM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