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大病初癒單騎梅花湖


自從搬來羅東不久就遇到考驗,4/4當天到礁溪老爺吃飯就鬧個腸胃炎,因上吐下瀉了十幾次,體重由66公斤三天左右驟降到61左右,還住了三天院;記得第二天我就吵著要出院;結果有一位護士消遣我說,哈哈!你又發燒了!今天出院的美夢要破滅了喔!真的!當時弄得我哭笑不得。直至今日體重還維持在61~62公斤胖不起來;可說是非常傷阿!

一會好一會發燒,斷斷續續的攪和了3個禮拜,跟客戶約好的約會很可能第二天一個一個的致電延後…………!這讓我想起一件事;自殘!

因為自從14年前開始跑步,7年前開始騎單車,約3年前開始參賽後;體能的付出及養分的流失與日劇增;又不相信補充維他命的提醒;導致一病就使免疫力急速下降;如今的我不但按時吃飯(以前一忙一天可能只吃一餐),螺旋藻以及維他命是我每日必備服用的食物,本週體能恢復的不錯了!也沒發燒了!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由羅東鎮往梅花湖飆了一趟車;蘭陽是個平原沿路平坦的地形及處處是稻田的美景讓我很快的就到了梅花湖;這個湖雖不大,但是風光明媚;有著類似日月潭的環湖自行車道,雖然小了很多!但是清風徐徐以及小鳥的叫聲;使人能立即忘卻煩惱!

道教總壇三清宮就在梅花湖的上游,供奉道教無極介最高神祇:玉清元始大天尊、上清靈寶大天尊、太清道德大天尊。是一座集中國古典精粹、堂構鼎壯、莊嚴無比的巍峨建築。

但是騎了一圈後天空開始下起綿綿細雨;我想身體剛好如果淋到雨不知道頂的頂不住,想想不要冒險!以40公里競賽時的速度衝了回家。回到家後開始出太陽,好吧!也許這就是想讓我休息一下,別一剛好就太操勞吧!

第二天又腳癢!換跑步好了!羅東運動公園有一個標準的400公尺環狀跑場,沿著跑步場有樹林、鳥叫,我開始熱身後進入跑步場跑步;那種快樂的滋味真是無法言語;我的速度越來越快;快要追上唯一與我在現場的一位女子了。

跑完步!滿身大汗的我,從前會就這樣回家,現在的我被女兒罵過後又穿風衣;又穿長褲;除了喝水!等汗稍微緩和後才敢騎車回家。

不錯的週末!只是羅東一個人騎車跑步的我;難免會想念車友們,聽說意成週末帶著小光去參加舒跑杯路跑,3公里只花了13分鐘!速度非常快啊!至少比我快了!看來我得加油了!

今天生日!比較早回家,接到兒女的祝賀電話讓我好窩心;昨天我還偷閒去陪媽媽吃飯;也讓我很開心!也感謝許多朋友在Face Book上的祝賀,我一一回信感謝大家的關懷。

這週要去哪呢!恩!可能去一趟連鎖路線,也就是仁山植物園、梅花湖、長埤湖吧!

希望很快就能跟大家再度重逢一起騎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