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單車拜訪冬山河太平洋出海口-清水




今天一早騎單車拜訪秀水海灘;大概位置是在五結防潮閘門附近;前些天拜訪的新寮瀑布是冬山河五大上游源流中最長的一條,也是冬山丸山淨水場重要的伏流源頭;溪水自新寮瀑布流下後不久,即潛流地下,到冬山鄉八寶村零工城才湧出地面成溪,著名的「松樹門」游泳池即是以這生生不息的自然湧泉,構成最純淨清涼的游泳環境。


今天的秀水海灘是其出海口;位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附近;我沿著中山路一段、親河路一路直下往太平洋方向前進;到達與台二線交界處時轉進秀水路;這一路風光明媚有約500公尺的綠色道路;清風徐徐非常涼快;我看到了祈安宮非常大的一座廟宇;我想這應該是附近人家平安祈福的所在吧。

我到達五結防潮閘門時;遠方看到龜山島;但找不到羅東慢跑隊隊長所說的沙灘;一個誤闖走進了五結堤防;一時間被堤防的美麗風光吸引就一直騎啊騎的;我經過了葛瑪蘭橋、直到看到國道五號;就沿著國道旁的公路一路衝回了羅東後站;就是首都客運下交流道的那段路。

前幾天是找冬山河源頭(新寮瀑布);今天是找冬山河太平洋的出海口;只是我得再問問慢跑隊長那個可以跑步的沙灘要往哪條路切進去?

剛剛得知7月17日有一場路跑活動在蘇澳;總長12公里很適合的距離;活動名稱為2011蘇澳冷泉文化節全國路跑賽;我會參加;4月病了三週的我身體漸漸好轉;已經可以跑步及騎單車了;再逐步鍛鍊相信7月可以跑出自己的好成績。

在全國賽會上,北部的賽事很多請參閱全國賽會網(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contest.aspx)

;如果時間許可可以多多參加;我目前住羅東較適合參加蘇澳、花蓮等地的活動;大家住在台北可多參考全國賽會資訊;我覺得參賽並不是要跟別人一較長短;而是給自己一個短期目標運動;意成上月參賽3公里跑出12分鐘好成績;也帶著孩子小光參賽,我覺得這是最有意義的事了。

羅東區的單車路線我摸的有個6~7成了!改天大家有空記得找我,我可以帶各位去騎單車然後去吃香的喝辣的(我指的是羅東夜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