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靈性上的自立利阿賀拿, 2007年1月

區域七十員信息
靈性上的自立利阿賀拿, 2007年1月
甘恩達洛長老(Elder Daryl H. Garn)亞洲區域會長團會長
我們生活在一個紛擾不斷的時代──有著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恐怖份子、爆炸事件、海嘯、地震、颱風以及流行疾病的恐慌;同時也需面對個人在健康、家庭或財務等方面的艱難挑戰,這裡僅是舉出少數幾項。
我們已受到提醒,在末後的日子會有許多紛擾。撒但趁此最後階段壓迫天父兒女的靈魂,一面不斷地在人們心中挑起紛爭──藉此阻撓天父的計畫。但我們不單受到告誡,也同時聽到安慰人心的話語:「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馬太福音24:6)。
大家認為我們為什麼會受到「不要驚慌」的忠告?我相信這是因為恐懼或驚慌會削減氣力,使我們無法為人服務,靈性上無法進步,也無法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興格萊戈登會長曾勸勉我們,信心與恐懼是互相對立的。「如果說,你我在這世上有何需要,這需要應該是信心;那是活潑、強健、非凡的特質,誠如保羅所說,是諸世界之所以被創造的原因(希伯來書11:3)。信心,那樣的信心能驅使人跪下懇求主,然後起身去工作,這是一種無與倫比的資產」 (Gordon B. Hinckley, “God Shall Give unto You Knowledge by His Holy spirit,” BYU Speeches of the Year, Sept. 25, 1973, 109) 。
興格萊會長所談的這種信心,來自於對神的計畫的認識,其中靈性上的自立是其攸關重大的原則。
羅慕義墨林會長曾教導:「培養靈性應該是我們最關切的事。靈性是靈魂的至高成就,是人性中的神聖特質:是無上的恩賜,使人類得以稱為萬物之王」(Marion G. Romney, “The Celestial Nature of Self-Reliance,” Ensign, June 1984, 3)。
我們必須像眾先知說的,時時努力培養靈性的自立。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種能力,伴隨著主的祝福就能做出獲致救恩的決定。這種的自立可以驅散恐懼,幫助我們懷著信心生活。
從尼腓與哥哥拉曼及雷米爾的一段對話中,我們可以發現其中列出了培養靈性自立的必要步驟。
他的哥哥抱怨著:「我們不能明白父親所講的……」,尼腓問:「你們求問了主沒有?」他的哥哥回答說:「我們沒有;因為主沒有使我們知道這種事」(尼腓一書15:7-9)。
尼腓向他的哥哥保證:「你們難道不記得主所講的話嗎?──你們如果不硬起你們的心,而用信心來求我,相信著你們一定會得到,並盡力遵守我的誡命,那末這些事情一定會使你們知道的」(尼腓一書15:11)。
這個過程對你我而言,會不一樣嗎?當然不會!我們必須按照尼腓鼓勵他哥哥的步驟去做──具備柔和的心、培養信心,然後勤奮地遵守誡命。
主已經應許我們,「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1-32)。我知道那具備靈性獨立特質的完美典範就是我們親愛的救主。我在思考這項主題時,想到了一首聖餐聖詩的歌詞。
嚴格遵從父的意旨,耶穌贏得榮譽,祂說「我父,別顧慮我,但求您旨得成」。祂為我們開闢道路,處處闡明福音,真理,生命,無盡永恆,就是神的救恩。(大愛與大智,聖詩選輯,第118首)
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兒女,都能在靈性上自立。但願我們能以救主為典範、仰望祂,並留意透過斯密約瑟先知所賜予的啟示,這麼做能在這混亂的時代帶給我們希望和鼓舞。
「所以,不要怕,我的小羊群;努力向善;即使大地和地獄聯合起來反對你們,只要你們建立在我的磐石上,他們不會獲勝」(教約6:34)。
「在每個意念上都要仰賴我;不要懷疑,不要懼怕」(教約6:36)。
「……我就是這樣居於你們中間」(教約6:32)。
我見證,祂愛我們,當我們有渴望向前推進、在靈性上尋求自立,祂必會隨時隨地幫助我們。█

圖說:甘恩達洛長老


© 2007 Intellectual Reserve, Inc. 版權所有。 版權及使用說明隱私權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