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三峽108縣道探路

昨天跟老婆去三峽108縣道,就是往白雞廟的那條路。
昨天走到輔導會的老人之家就回頭了,今天下午我下班後獨自再去探路。
108縣道真的很寧靜,一進去沒多久就有一家賣苦茶油、茶樹籽的商店;右邊有一家南投農產品中心,再往上走就看到退輔會的老人之家了,由這起的坡越來越陡,喝了幾口水再往上走讓我很困惑,因為已經看到白雞廟了,可是上面還有路。
因為好奇就繼續前行,此地的坡很像武嶺,車頭會翹起來那種,我好興奮,因為找到9月底去武嶺的練習地了。
我仰頭一看(禪光寺)就在我面前,還有路,看到一位老禪師在掃地,我向前請問,老禪師說他剛來不知道上面有甚麼,我就再往上走,結果答案揭曉了,上面有一尊四面佛,站在四面佛的看台眺望三峽真的好美。
我一路下山往白雞廟的左側108縣道往下,此時有開始下雨,越下越大,看看路標好像往紫微森林,結果在雨中前行了幾公里後,看到了吉郎去年帶我們去烤肉的紫微森林,我向左轉直往三峽回程,此時天又黑,雨又大,我沒有穿車衣,只有一般的汗衫,但不覺得冷,可能是一路的山路讓我的身體熱呼呼。
回到家中時第一件事就是洗澡,還有幫單車洗澡,上鍊條油。
我的新發現可能別人早已知道,不過我還是很興奮,下次大家來三峽我可以帶大家去走走,你就不需要去風櫃嘴了,因為三峽的白雞山更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