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周末獨騎(李山神宮遊記)

一早騎往三峽滿月圓,奇怪今天邊騎邊望其他路徑很想探路,回程時到達大板根附近有條岔路,我想試試看可否到白雞山的禪光寺。
一路走著,幾乎沿途都沒有車沒有人,風光明媚,樹蔭沿途,很是舒服。
但是路標不清楚,且越騎越覺得很像在騎武嶺,幾次都想放棄,但是常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因此我來到一處大宅院,請問往前走可以到白雞山嗎?不行,因為前面沒路了,這位在地的屋主這樣回答我,接著他用他那一口不清楚的台語跟我說了半天,意思好像是說回頭走到#$%轉就可以找到白雞山之類的話,我連聲道謝就走了,他還猛舉大拇指說我體力好,很棒的意思。
往回不遠見到一輛自用車,載了一家人,我攔路請問,司機先生是一位中年大哥,你不累喔!不會啊,很好玩耶!他說白雞喔!你要往回走,往一個李山神宮的方向就對了,可是我說,地圖上好像白雞山跟那個什麼李山什麼宮的好像是反向耶 !沒有啦 !徃李山神宮啦!好吧!謝謝,結果司機大哥及車上的家人又用那種,哇,很崇拜的眼神護送我離去。往下騎的時候才知道,真的很陡耶!
順著司機先生的話沿路走下去,好高喔!為什麼廟都要蓋這麼高,一個彎又一個彎的沒完,對了剛剛遇到那兩位先生問路時前不久,在我前方不到2公尺的地方有一隻老鷹被我ㄧ進入山林時,可能是嚇到了,振翅前飛,因為距離很近,就在我面前,我好怕它回頭來咬我,結果沒有,我想太多了。
我發現前方好像有一座寺廟,應該神宮到了,此時聽見後有一陣喧嘩聲,ㄧ看是一群車友,大約有4~5位,他們也是第一次攻到這裡,是土城來的車友,很年輕,我想是不是土城捷安特車隊的車友。
到了神宮,我的水袋也快乾了,趕緊裝了一袋冰水,因為廟外有飲水機,還有廟裡請善男信女喝的冰涼仙草冰還有愛玉冰,我吃了兩碗,免費的喔好滿足,跟大家道別後就自己一個人下山了,一路划到入山口,有一位車友路過,我讓他先行,結果一路聊天才知道他從苗栗騎來,我真是佩服啊!不過他剛剛路過蜜蜂世界時可能誤觸蜂巢,引來(殺機),身上被刺了三個地方,有一處因為他手搆不到,因此隱隱作痛,他說他沒尿了,不然就會用尿消毒,其實我有,但不好意思說,反正看他那樣應該不是虎頭蜂,應該沒關係,不過我幫他將手臂後方的蜂刺取了出來,接著就下山彼此珍重再見。
今天探路很成功,我還想探東鹿、以及其他幾條我有點懷疑的路線,往白雞的至高點附近就在禪光寺門口有一條Off Road,下次等小唐小馬來時,一起再去看看。李山神宮標高約600公尺

पस:照片是別的車隊的,那張女生騎的路就是入神宮的入口,另一張廟前合照是神宮正面情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