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12月賽前鍛鍊心得

下周六12/5要去宜蘭開會,緊接著就是12/12的碧潭鐵人賽,以及12/20的富邦台北馬拉松賽;練習的時間不多了!
今晨一早起床聽見窗外有下雨聲,想說練馬拉松嗎?我不怕淋雨,怕騎車的話回來要擦車,但是雨聲不大;不管了練自由車吧!
依然由三峽走大圈;台七乙過三民、大溪;由台三線回來>
但是沒想到才騎到台七乙的頭,天空就下起(小)雨;但是越下越起勁,一點都沒有停的趨勢;我想反正好久沒清潔單車了,另想就當是在比賽好了;因為鐵人賽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就是除非颱風;再大的雨都要比,這就是鐵人精神。
由於天雨路滑,視線不清楚不敢衝的太快,但是可能是近來有練馬拉松,肺活量有進步,騎到三民前兩公里的致高點也是52分鐘(平日一路衝也是52分鐘),但是我在路上停了兩次,因為調整隨身聽,如此算來我若不停又天雨,平日的話應該已經進步了1~2分鐘了!
今天路上車特別多,是假日的關係,但天雨耶!也許大家想出來玩的心情不受風雨影響吧!
回到家看看時間大約2小時!比平日慢了一點,不過鐵人賽路程長比的是耐力,不是爆發力!只要有一口氣在,也能掌控自己的有氧閾底限,我相信定能比出好成績!
回到家後好好的幫愛車清潔了一番!對我而言鍛鍊體能就好比每天的吃飯一樣,如果一天不吃飯我相信決對受不了的!我是以這種態度對待我自己!
最近在公司有許多壓力存在,藉著在大自然中奔馳、揮汗;能夠暫時忘掉憂慮也是一種很好的紓壓方式;與您分享我的賽前心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