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2008.6.28單車拜訪美麗的烏來福山村


揮別濃妝豔抹的烏來商圈,往(北107線道)持續行走,廣告招牌、房子、文明世界的種種將逐漸退出視線,海拔漸高、氣溫漸低。
通過環山路去接怡芬,一個熱愛生命的活潑女孩,一個不怕死的新單車手。我們今天要去的烏來福山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沿途有飛瀑、溪流、當鳥聲壓過人聲、雙向車道縮為窄小的單車道。轉彎處令人期待的不再是反向來車,而是一陣峰迴路轉後,柳暗花明那一村(福山村)
今天一早我依然興奮的於3:30起床,4:20出發,5:30準時在新店新烏路口等小馬和吉郎,早上的天候很好,車又少空氣清新;我不知道今天會有幾位出席活動。
如期的在6:30左右遇到了首次參加車隊活動的怡芬,不久後在纜車過後不遠的轉彎處遇到了車隊,算算人數9人,不錯的出席數,新朋友除了怡芬外還有陳先生,就是站在照片左邊算起第四位,年輕瀟灑的那位,怡芬正好站在他旁邊左邊算起第五位,兩位新友人正好都站在中央位置,很好辨認。
但是正當大家檢查和組裝單車時,怡芬的單車氣嘴爆破,又不是快拆胎,所有人都沒適合的工具,看樣子也只有請怡芬下回再參加了,怡芬說照張像回去給森路看看再走,突然小馬說家屏跑步,車給怡芬,不錯的想法,因此我的公路車請小洪騎,小洪的車放低給了怡芬,一路上我跑步追著隊伍,不多久大家都從我的視線消失了,在抵達烏福檢查哨前看到了意成,他說怕我累掛了特地等我,其實他是關心我也多慮了,因為跑步算是我很習慣的運動;通過了檢查哨不遠見到了小唐和沿雯,我還稱沿雯不備時跑步超她的車,害她嚇了一跳,被我超車時她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其實我快跑不動了。
到了途中9公里處飛瀑前大家會師了,當然大家對我的此舉鼓勵有加,我也是擔心怡芬第一次參加就因車況敗興而歸多掃興,才出此下下策,不過也很好,年底比賽前又多一次練習的機會。
瀑布會師後跟著車隊又跑了約1公里多,我就先行折返,因為需要考慮回程時間,一路下坡通過內洞、美麗的山林在我眼前緩慢通過,在上山和下山都跟烏幅檢查哨的警官先生要了水喝,還好有這兩次的水,以及我帶了兩條巧克力,足以補充我今天的體能消耗,今天路跑的里程大約是馬拉松的一半里程約20公里左右,好久不疼的腿部肌肉群,再次因肌肉撕裂而強化,因為平日我都是練習7~10公里,單車加突破里程鍛鍊對年底鐵人賽有助益。
到達集合地等了約30~40分鐘,車隊回來後大家就各自回程,我下山後去看媽,結果是不在家,我於是往三峽走,回到家中約2點,好高興完美的結束了今天的旅程,只是今天8點之後溫度不低,小馬跟我差不多3點多就起床,中午時分小馬跟我下山時有點中暑現象前兆,這讓我重新評估7月北橫之旅的行程,我會安排的輕鬆點,免得大家下次不敢再跟我出去玩了。
今日總里程108.82公里(其中有約20公里是跑步)
平均速率17.2公里
最高速率51.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