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二格頭友誼賽






10/13是個令人期待的日子,因為要參加黃桂生辦的二格頭友誼賽
由於住三峽較遠,一早4點30分起床,自己煮了一顆雞蛋,喝足了牛奶、一根香蕉、還有一瓶雞精、一片五穀\吐司,我想應該夠今天的能量了吧!
約5點46分出門,7點15分左右到達動物園,接著領號碼,我是
13號跟今天的日期一樣 ;主辦單位派了一位車友帶著大夥在動物園廣場上做暖身操,之後每20號出發一梯,每梯間隔2分鐘,我被排在第一批隊伍,有秦老師及景斌隨同。
今天我約了七位車友結果只到三位,因為今天一路都在下雨,但是對到場的車友來說再大的雨好像也澆不息大家的熱情,還是興高采烈的參予活動。
開始起跑後大家越踩越快,過了石碇交流道的休息站後開始上坡時,我的左鄰右舍的車友開始變少了,這個時候就要比肺活量及迴轉速了,我看到一位年輕女孩速度極快我一路跟隨,但到了幾個彎後發現我的平均速開始可以超過她,於是就立刻尋找下一個目標,一路緊緊跟隨在另一位車友後方,大概到了距目的地不遠時我腿部肌肉不舒服,應該是配速不好,覺得自己在有氧閾值的邊緣,但不願停下來休息,因此緩慢一路往前;但是失去了剛才的速度,剛剛被我超過的有3位又從後方超過了我,到達時已有四五位已到,時間用了1小時25分鐘,因為不計名次 ,只知道所花費時間作為自己今後練習參考.
有一位車友是女生,瘦瘦的大概45公斤左右,穿休閒褲,只慢我不到兩分鐘,其時我覺得減肥比買輕量車有用,又得到一次印證。
下山時景斌一馬當先,原因是胖,身體重,還採低姿俯衝,腳上還穿了一雙透明鞋套,寬大寬大的,看上去很像原子小金剛。
因為全身都濕了!站在二格頭頂峰非常冷,因此向桂生謝謝及與車友互道再見後就與景斌右轉划回新店看我媽媽,結果在路口看見媽,她正要出門買菜因此我就一路划回我可愛的家了!
今天我學習到幾件事
1. 練習不可間斷
2. 找到自己的有氧閾值,並加以練習
3. 配速,勿燥進
本日總里程數82.45公里
從出門到回家車輪轉動時間4小時21分又41秒
平均時速18.9公里
最高時速45.8公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