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簡單自然的生活習慣,可能就是有健康身體的關鍵

瑞士研發高血壓疫苖 打一針不用天天吃藥
2007/11/07 16:59記者陳國華/編譯 瑞士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高血壓疫苖,不但能有效控制病人血壓,藥效甚至可以持續好幾個月,如果研發成功,對高血壓病患將是一大福音。另外,由於摩門教徒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較一般人低,科學家目前正深入研究,是否他們的生活方式,像是固定時間禁食等,有助於降低罹患心血管的疾病。 瑞士科學家日前在美國心臟學會年度會議中發表一項關於高血壓疫苗的初步成果報告指出,注射疫苗後的病人血壓有效降低,而且藥效能持續好幾個月,雖然尚在研發階段,不過未來若能成功上市,將對無法每天固定服藥的高血壓病患帶來極高的便利性。 另外,科學家很早就注意到,摩門教徒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比一般美國人來得低,猶他大學的研究人員目前正全力研究,試圖找出其中的原因,摩門教徒的生活習性是研究的重點,像是每個月進行禁食、不喝咖啡、茶和酒、不抽煙、固定參加教友聚會,以及每周休息一天等等;科學家認為,這種簡單自然的生活習慣,可能就是有健康身體的關鍵。
本文相關連結:http://www.ettoday.com/2007/11/07/334-2183836.htm

沒有留言: